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ly 26, 2012

蔡顺梅促政府為肺朥病患 增设隔离治疗中心

拿督蔡順梅
 (本报斗湖二十五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促请政府為肺癆病患增设隔离治疗中心,有效阻断肺癆菌透过空气传播。

她指出,现有中央医院肺癆治疗设施不足以应付具有大幅上涨趋势的肺癆病例,而本州肺癆病例有增无减亦应受到卫生部严厉正视,并立时拟定有效策略加以控制及遏阻肺癆病例持续增加。同时為医务人员提供职场保护,减低受感染风险。

据统计报告指出,我国肺癆病例每年都以高数值额增加,自2007年至2011年国内肺癆病例总数高达9万2529宗,以每年平均1万8500宗病例迅速增长。


蔡顺梅重申,肺癆是一种能透过空气传播的疾病,因此医务人员的职场风险将高於他人,有效的防疫措施与职场保护更為必要。同时也要求卫生部在防癆醒觉运动上加强作业,尤其对肺癆病例重点地区的乡村、违章屋区作更有效的醒觉与防范宣导工作。

蔡顺梅是於今天赞助斗湖防癆协会基金时,发表有关说话并表示将给予该协会全力支持。

斗湖防癆协会主席卢益平披露,斗湖於去年共有17人死於肺癆,今年首六个月就有22人因患上肺癆逝世。

他表示,该协会目前积极提高乡区人民卫生水平,同时也进行防癆醒觉运动,以提升民眾对於有关方面的知识。

2012-7-26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