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ly 23, 2012

杨德利非议政府无人知下 将火车站保留地变成适用途

拿督楊德利非議政府悄悄地在無人知曉下,
把丹容亞路火車站的五十三英畝政府保留地,
變成綜合性商業發展區
【亚庇廿二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非议政府悄悄地在无人知晓下,把丹容亚路火车站的五十三英亩政府保留地,变成综合性商业发展区,使人不得不担心亚庇法庭及亚庇图书馆等政府保留地,不会充做商业发展用途。

他指出,丹容亚路保留為火车站的地段,目前已变成商业发展用途,是他最近看到被掛上的大招牌才知道这件事。

杨氏指出,政府保留地要转换為商业用途必须经过宪报公佈,公开给公眾提出反对(如有任何人反对),但政府从来没有宣佈过这项发展计划,当它的宣传海报掛出来后,我们才知道火车站的保留地已经没有。

杨氏称,以火车站保留地為例,使人不得不担心亚庇高等法庭及庇图书馆的现址也将步其后尘。

杨氏是今日在马来西亚青年团结运动(青团运)沙巴州分会假新海港海鲜餐厅举行的《亚庇市公共地段事件,您怎麼说!》论坛上致词时,如是透露。


他指出,亚庇市政厅发佈的二〇一〇年至二〇二〇年亚庇发展蓝图并非只供参考,而是已在採用的蓝图,政府在州议会提呈的2012年土地修正法案,以保护沿海浅滩的一千五百五十公顷土地,皆获该党的两名州议员拿督刘德泉及谢秋菊的支持,该党坚持认為受保护的地段,应该扩大至丹容亚路第一、二及第三海滩。
另一名受邀的主讲人拿督曹德安今日以「老亚庇」的个人身份针对有关题目发表谈话。

他对丹容亚路火车站保留地静悄悄成為商业区感到震惊,该地区也是他的出生地,火车站给他留下许多童年的回忆,其先父更在一八九零年开始加入筑造铁路的行例,如今这充满歷史性的火车站因发展而消失令他无法接受,而大力反对该项计划。

他指出,火车站目前堆满了各种火车头,包括蒸汽及燃煤火车头皆有,这些老古董足以成為一个可以展示给大家观赏的博物馆。

他强调,亚庇是个新城市能够保留的歷史性文物及遗址不多,火车站是个有价值及纪念性的地方,应该受到保留。

让亚庇人有个可回忆的地方,我们的子子孙孙将来还可以从这些博物馆可看到亚庇城市的古跡。

2012-7-23 华侨日报

1 comment:

  1. 死性不改,
    沙巴好多肮脏、爱变魔术的领袖。
    人民悲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