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ly 19, 2012

谢秋菊揶揄州资源发展及工艺部 向州会提呈失实资料

谢秋菊揶揄州资源发展及资讯工艺
部门在州议会上提呈失实资料。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路阳区州议员谢秋菊昨日揶揄州资源发展及资讯工艺部门在州议会上提呈失实资料,再次证明该部门怠忽职守。

她说,她在州议会口头问答环节,向上述部门征求政府有何方案确保私人界跟从首相昨日在宪报公布落实最低薪金制的问题时,代表作答的助理部长拿督再娜阿末竟回答,政府一旦在宪报公布落实最低薪金制后,沙巴劳工局就会采取执法行动确保本州私人界跟随。

“这意味著该部门居然不知最低薪金制已在十六日宪报颁布,本地各大报章媒体都有报导这条新闻,该部门为何会不知道?再次证明这个部门没有做功课,不然就是他们有意误导州议会,其部长拿督于墨斋口口声声说我们误导人民,我看是他自己在误导别人。”

谢秋菊在再 娜阿末回答问题后,便告知后者政府已在昨天颁布落实最低薪金制,后者则表示不清楚此事和会去了解。

再娜较早前表示,宣布落实最低薪金制之前,州政府已向相关政府机构、雇主、雇主公会、职工会等举行了有关汇报会,并已制定一项机制,以确保不会加重雇主的负担和损及雇员的利益,即允许部份津贴或固定现金支付被视为最低薪金的一部份。

她说,在宪报公布后,最低薪金制将在六个月后执行,唯「微型企业」则会获得十二个月的宽限期。 


2012-07-18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