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ly 23, 2012

沙人口不断飆升问题 曾宪章吁州民认真看待

【本报古达记者廿二日讯】沙巴进步党丹绒加布联委会主席曾宪章呼吁沙巴人民认真看待沙巴人口不断飆升问题。

曾氏是於昨天在古达嘉宝新村出席一项居民交流会,受邀致词时作出的呼吁。

他说,根据有关当局统计数字显示,沙巴人口目前达三百卅万人,其中非公民达九十万人。五年前沙巴人口还不到三百万人。近年来沙巴人口不断飆升,事关重大,沙巴人民应认真看待,不可等閒视之。

他又说,沙巴人口增长率及选民增长率可说是全球最高的。

曾氏说,不少沙巴汉在担心沙巴非公民将来会不会超越沙巴公民人数?如果成為事实,沙巴会成為一个怎样的结局?

他呼吁沙巴人民关心本州人口不断飆升问题,以免沙巴汉的权益被剥削。

曾氏也呼吁地方当局按期砍除新村住宅区及游乐场野草,疏通排水沟,以免排水沟阻塞渍水不通,蚊蝿滋生,影响居民卫生与健康及新村浸水。

2012-7-23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