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pril 12, 2014

楊德利:內長疑放“假消息”‧公開贖金或心理戰術

(沙巴‧亞庇11日訊)前任沙巴首席部長拿督楊德利今日表示,內政部長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對外公開仙本那岸外度假村擄人案綁匪提出的巨額贖金數目很不尋常,極有可能是我國警方的一種心理戰術。

他今天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說,他會這樣懷疑,因為過去在世界各地的遊客遭綁架勒索事件中,從來沒有聽說過有關國家的政府對外公佈綁匪開出的贖金數目。

讓綁匪鬼打鬼互相出賣

他指中國人在菲律賓、非洲、泰國、巴基斯坦、美國等多國都曾發生被擄事件,但沒有聽過任何國家的政府公開透露綁匪要求的贖金數目,阿末扎希這次卻高調公佈綁匪要求高達5億披索(3千640萬令吉)贖回一名來自上海的普通女孩,是很不尋常。

“所以,我會懷疑,這是我國警方所採取的心理戰術,好讓綁匪所屬的派系組織之間見錢眼開,然後鬼打鬼,互相出賣。”

他說,如果他的懷疑合理,阿末扎希所公佈的綁匪開出贖金價碼就有可能是“假消息”。

楊德利也是沙巴進步黨主席。他說,若綁匪真的開出要求5億披索的天價贖金,那麼有可能會是我國擄綁事件中最高額的贖金要求,以前在拿篤、仙本那發生的幾宗綁架案,贖金也沒有這麼高。

詢及會不會是綁匪故意開出天價贖金讓人質家屬和談判國“殺價”,他說,他沒有參與談判,所以不清楚綁匪的做法。

楊德利曾參與2000年西巴丹島綁架案營救21名人質的談判。他也認為,今次的營救人質方案不比西丹島綁架案複雜,因為當時涉及了多國人質,其中包括我國警員和公務員,以致營救人質須歷時將近4個月。

(星洲日報‧獨家報道:黃燕萍)2014-04-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