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y 19, 2012

移民厅不准非回教雇回教徒女佣 黄一鸣促勿宗教化女佣政策

拿督黃一鳴
【亚庇十八日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拿督黄一鸣批评国阵政府允许移民厅在处理家庭女佣方面宗教化,不允许非回教徒家庭雇请外国的回教徒女佣。这种做法摧毁各民族和谐相处的社会结构,也把人民的生活起居宗教化。

在今日发表的一篇文告中,黄一鸣指出,根据主妇们的投诉,以往聘请女佣只要合法的证件,雇主缴付工作准证费予移民厅即可。最近移民厅增加新条例,非回教徒雇主不能聘请外来的回教徒女佣,这种以宗教為主的条例,已造成沙巴许多主妇们的不便,因大部份女佣都是来自印尼,而且多数都是信奉回教。

黄一鸣指出,国阵政府在雇请女佣条例方面以宗教的观点来处理行政的政策,对沙巴人民的生活情况有很大的影响。这种不合理的政策将会对沙巴州多元种族及多元宗教的家庭產生负面的影响。沙巴州各民族通婚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有些家庭拥有不同种族及不同宗教的成员,大家生活在一起,互相尊重彼此的宗教信仰。非回教徒尊重回教徒的生活起居方式,回教徒也能接受非回教徒的饮食生活,从来没有发生任何宗教纠纷。如今国阵政府实行回教徒女佣不能到非回教雇主家庭工作的政策,似乎是国阵政府不鼓励不同宗教的家庭成员在一起生活,这也绝对不符合首相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

黄一鸣同时指出,沙巴在1963年成立马来西亚时,保证宗教信仰自由及各民族能互相交往。在沙巴州宗教从来不是一个课题,各民族互相尊重不同宗教的文化习俗,在城市的任何咖啡店都能看到不同宗教的人民在一起饮食与交流。沙巴州各民族的生活方式反映一个真正的马来西亚精神。

进步党希望国阵政府指示移民厅收回非回教徒不能雇请回教徒女佣的政策。因有这种政策只会製造各族之间不必要的误解和猜疑,并且也破坏沙巴多元种族及多元宗教的家庭生活特色,进一步摧毁各民族和谐相处的社会。

2012-5-19  华侨日报

1 comment:

  1. 拿督黄说中了一般妇女雇请非回教女傭的担忧!
    回教的比较规矩点到为止,不随便乱吃,只玩玩打打波还算奥给!

    不像非回教女傭,那菲傭或小龙女,早晚都要偷吃。而爱来套全餐,连老牛也被弄的死去活来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