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rch 12, 2012

進步黨青年團揭露沙巴信託基金 去年投資虧損兩千萬

李瑞祥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青年團要求由巫統領導的國陣政府以及沙巴信託基金投資團解釋,為何去年的投資居然會嚴重虧損將近兩千萬令吉。

該團執委李瑞祥昨日發表文告揭露,根據沙巴信托基金2011年報第12頁指出,去年的投資出現近兩千萬令吉的巨額虧損(正確數額為一千九百八十七萬零八百卅三令吉)。

他也要求以上兩造解釋有關年報第22頁一筆逾三千一百萬令吉(正確數額為三千一百一十二萬四千兩百廿八令吉)的“投資買賣的實現損”,因為年報中並沒有相關的詳細資料。

“還有,沙巴信托基金投資團是否有任何的外國証券如新加坡、香港、印尼及泰國的投資經驗?”

李瑞祥表示,副首長拿督于墨齋醫生早前斥責前首長於1997-1998年金融風暴時,是造成 沙巴信託基金價格下降的幕後黑手,但為何經過十四年的光景,沙巴信託基金的價格仍無法回升至當年的價位?

他說,進步黨致力於為五萬名沙巴信託基金的股民解決問題,這是國陣政府十四年以來,加上現任首長拿督慕沙阿曼於年前宣佈政府注入兩億令吉款項之後依然未能解決的。

“這證明了,由巫統主導的現任國陣政府根本無法勝任及無能為力。”

他重申,一旦進步黨執政,將發表白皮書以找出沙巴信託基金股票滑跌的根源,並向公眾揭露真相,並協助沙巴信託基金提升回原價,或讓其價格逐步提升回應有的價值。
2012-03-12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