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楊德利:大部份沙巴州議席 應由本土黨代表上陣 捍衛沙巴自主權

(本報訊)在「沙巴改革陣線」主席拿督威弗烈邦布寧指民聯與沙巴進步黨磋商來屆大選競選議席談判「陷入僵局」後,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昨日挺身重申,本土政黨應代表反對黨陣營競選大部份州議席。

他表示,與此同時,進步黨同意州內大部份的國會議席交由民聯成員黨上陣,以促成反對黨推翻國陣而入主布城大計。

確保政權留沙巴人手中

他說:「讓本土政黨代表反對黨陣營競選大部份的州議席,是為了確保沙巴州政權留在沙巴人手中,這樣,我們才能有效依據一九六三年大馬立國協議捍衛沙巴自主權。」

符合民聯<古晉宣言>

楊德利曾於一九九六年至九八年出任首席部長,他是在接受英文網絡媒體<大馬局內人>的訪問時這麼表示。邦布寧前日指民聯與進步黨合作談判陷入僵局,並謂「大門已關上但未上鎖」。

楊氏表示,正如民聯於去年九月十六日配合馬來西亞日頒佈的<古晉宣言>強調沙巴、砂拉越及馬來亞擁有共同地位是恰當的,因此,在這項精神下,本土政黨應代表反對黨陣營競選大部份州議席。

與此同時,他也重申,進步黨與民聯如何進一步磋商競選議席,有待民聯公佈其方案,「我們希望民聯公開表明立場」。

與民聯磋商大門依然敞開

另一方面,進步黨青年團團長愛德華達固昨日發表文告指出,進步黨與民聯磋商競選議席的大門「依然敞開」。

他說:「大門依然敞開,可能是邦布寧自己鎖在民聯大門內,但門匙卻在門外。」

「我們全力支持黨主席(楊德利)指本土政黨應代表反對黨陣營競選大份州議席的言論,以依據一九六三年大馬立國協議協捍沙巴自主權。」

針對進步黨要求過多的競選議席時,他表示,該黨依然在等待民聯公佈其認為合理的方案。2013-2-7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