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公正黨與行動黨爭奪議席 內訌己趨白熱化

(亞庇廿二日訊)公正黨與行動黨爭奪議席內訌白熱化,貪婪權力霸攬大多數席位爭做老大,“議席形態”不揭而露。

沙巴進步黨副主席陳罕強指出,多番把“貪婪”罪名推卸到本土反對黨的民聯如今自食其果,就公正黨及行動黨爲了霸佔比對方更多的議席公開內訌,誰是眞正的貪婪禍首眞相大白。

他披露,民聯友黨之間的議席紛爭在全國各地陸續發生並浮面,日前柔佛民聯公正黨州主席蔡鋭明和行動黨州主席巫程豪奪席搶帥位風波激烈,使到人民對於“烏合之衆”救民於腐政倍感質疑。

他重申,行動黨無法處理好友黨間搶奪席位的問題,在沙巴也發生一樣問題卻把罪名推給進步黨,以爲可以騙取人民信任,極度不負責任。

陳罕強説:「自己做賊喊捉賊是很卑鄙的政治手段身爲負責任的政治領袖必須把事實吿訴人民,而不是採取他們常規手段包括歪曲、抹黑、嫁禍、否認事實來污衊他人,説一套做一套只爲達到自己目的與利益。」

民聯多次出爾反爾同時以60除6民聯50議席而本土反對黨10席,迎來兩位代表非政府組織將在民聯公正黨出戰來屆大選的拉津與邦布寧,形成公正黨獨佔30州議席,和目前國陣議程不過是換湯不換藥壟斷政權的政治文化,根本無心照顧沙巴人民權益。

民聯此舉與該黨於2012年9月16日三黨領袖聯合簽署的「古晉宣言」根本不符,其中7大重點包括平等伙伴、公平代表權、公民權益、認可與恢復原住民習俗地權利、砂拉越與沙巴公民自治、石油正義及公平發展,有關宣言獲得3黨領袖,即人民公正黨實權領袖拿督斯里安華、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伊斯蘭黨主席哈迪阿旺聯合簽署。

也是進步黨下南南區聯委會副主席的陳罕強表示在沙巴州政權課題上,民聯50議席只予10席位留給本土黨,證實了民聯言行不一未依聯署推出的平等夥伴、公平代表權,意味沙巴人民捍衛及還原自主權只能夠靠自己。

他強調,沙巴進步黨是因爲看出民聯毫無保護州人的政治意願,民聯與國陣無異一心只想掌控州政權以繼續抽取州資源爲聯邦補倉,加上民聯三黨之間紛爭亂局,站在州人權益立場上堅守原則,寧可在大選中面對來自各方抹黑,誓死捍衛沙巴政治公平權益。

2013-2-23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