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辦公室電纜遭賊扯下 蔡順梅報警求查

(本報斗湖二十日訊)電纜竊賊太歲頭上動土,竟連國會議員辦公室也敢打主意!

位於此間阿拔士路統一商業中心二樓的斗湖區國會議員辦公室險成電纜竊賊對象,鋪設於梯間的415伏特電纜被發現時已遭扯下但未被割斷,仍有正常電供。毗鄰一至二樓的四個單位則不幸被竊,於今晨開工時發現電供無故中斷,經一番細察後證實,鋪設於樓梯的主要輸電纜悉數被盜,致使四單位商家長時間無電,連單位業主更需承擔2800吉的電纜鋪設費用。

據了解,四個電纜失竊單位呈田字形上下並列,中間相隔一梯間。被竊電線正正鋪設於中間樓梯牆上,由於梯間未有防盜而讓竊賊能出入自如,並相信於昨日凌晨時份下手。就對本起竊案,斗湖區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也於昨日親自報警,並認為雖然本案是國會議員辦公室於1996年遷入迄今首度發生,但絕不能輕視以防竊賊食髓知味捲土重來!她表示,被竊電纜高達415伏特電壓,被盜後留下的“手尾”極可能對市民安全構成威脅。

再者電纜價值不菲,竊賊極可能故技重施,最終受害的還是商家與業主。因此,警方必須針對類似倡狂的電纜竊案展開調查,杜絕電纜竊匪繼續危害公眾安全和影響市民日常作息。

2013-2-21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