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黄有清:一再发生掳人打劫和武装入侵事件 保安当局应加强防范以安民心

【本报拿笃记者二十日讯】沙巴进步党拿笃区联委会主席黄有清今天针对一批自称苏禄王朝皇家军的武装份子入侵拿笃东谷区的甘邦丹多﹐事件拖延至今已进入第二周仍在对峙﹐造成拿笃和东谷居民人心惶惶而感到担心。

黄有清称﹐拿笃市区距离东谷遭武装份子占据的甘邦丹都虽然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但市内和近郊各地频频调动柯枪实弹的军警人员和军用车辆﹐以及各交通要道的路障检查的气氛﹐已使到拿笃和东谷两地的人民坐立不安﹐同时更引起不少负面的议论和猜测。

际此非常时期﹐黄有清希望我国军警和保安各部门加强区内之安全措施﹐让人民相信当局有能力解决相关事件以安民心。

黄有清指出﹐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在尚未和平解决武装份子入侵之同时﹐有关当局执法单位应该加强区内一些重要的民生基设的保安任务﹐如飞机场﹑海港﹑医院﹑银行﹑学校﹐还有蓄水库电力局等建设的安全措施﹐以防范不法份子乘火打劫制造纷乱。

他说﹐区内由去年至今已接连发生多起非法武装事件﹐如掳走人质﹐持重型机枪打劫海草养殖场等﹐已引起公眾人士的恐慌﹐造成投资者裹足不前﹐旅行团取消到访行程影响旅游业﹐严重打击区内经济和各行各业之生计。

另一方面﹐对于一而再兹事伤人和殴斗的本地摩多车事件﹐黄有清希望警方正视﹐严厉取缔﹐当机立断﹐免得不法事件延烧﹐波及无辜﹐扰乱治安和公共秩序。

黄有清也非议本区人民代议士早前在与民对话会上对本地摩多西古滋事殴斗的解说﹐指滋事摩多骑士都是一些逞强好胜年轻人的行为﹐只要他们年纪稍长便会改正不会轻率惹是生非。

黄有清称这种怂容的心态最要不得﹐即使这些滋事者年长会改过﹐但还有后辈新生代也会跟著来胡作非为﹐变本加厉﹐拿笃便永无宁日了。
2013-2-21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