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史蒂汶:最高领袖头衔赐赠安华 等同出卖嘉杜人民荣誉

(亚庇13日讯)沙巴州嘉达山杜顺社群「最高领袖」(Huguan Siou),随着公正党兰瑙区部主席佐那登雅欣拱手赐赠予非本州嘉杜政治领袖拿督安华,将象征有关社群的最高荣誉一并出卖,引起州内嘉杜人民的极度不满。

沙巴进步党最高理事兼组织副秘书史蒂汶盖民抨击此举,如同将州内嘉杜族群尊严出卖,对于沙巴人民是一种极度不尊重及污辱,因为嘉杜「最高领袖」是赐予捍卫嘉杜人民权利的本地嘉杜领袖。

他挑战资深嘉杜领袖威弗烈邦布宁对于有关事件,此事发生时,邦布宁在现场亲眼目睹整个过程发生,却摆出一副「事不关已」的样子,完全不加以理会。

他指出,尽管邦布宁以非政党组织领袖,将使用公正党旗号在来届选战出阵,但这却不是一个合理的理由,看着嘉杜族群受辱却袖手旁观。

史蒂汶强调,嘉杜社群「最高领袖」封衔,是用来赐予民族英雄,而不是用来作为「捧大脚」的政治工具,事关民族荣辱,而非可以用来出卖换取候选人的个人利益交换品。



他表示,邦布宁必须对此事负起责任,公开作出解释,对沙巴人民特别是嘉杜族群作出合理交代。

他说:“土地习俗地被肆意掠夺,现在竟然连民族英雄荣誉,也被用来当作候选人交换工具,捧送予西马政治领袖,倘若州内嘉杜族群,甚至是各族人民不团结一致捍卫自主权,我们将继续被西马政治力量操控着,趋势如此只有恁借人民力量才能够作出改变。”

沙巴州嘉达山杜顺社群「最高领袖」(Huguan Siou)荣誉,于1989年9月4日及5日两天的嘉杜文化代表大会中,通过赐封予捍卫民族权益的嘉杜民族英雄,此人选拥有嘉杜血统及必须是沙巴公民。2013-02-14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