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February 9, 2013

斗湖區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博士 農曆新年獻詞

轉眼又是新年到,春回大地萬象更新,新春佳節給予人們節慶的喜悅之外,也帶來了送舊迎新,一元復始的函意,象徵著過往種種不好的、不愉快的和不應該挽留的都要隨著新年的新舊更替更被大掃除式的送走。同樣的,政府績效一流必能得到人民的支持而獲得續任,如表現得一榻糊塗、不堪入目的話,就應該被送舊迎新地送走!

新春佳節原本應具有喜氣洋洋的節慶氛圍,雖然巿面上處處張燈結彩,唯獨現有經濟萎靡不振,人民生活壓力在種種不良績效的苛政愚政下大幅攀昇,直接造成消費力積弱,巿場買氣不盛節慶不旺。透過現實的巿場反應可以看見與証明沙巴人民生活壓力與經濟能力每況愈下、經濟水平不斷萎縮以致中等也庭也高喊錢不夠用,下層家庭所面對的生活壓力更尤如泰山壓力。

國陣治國無方,導致沙巴經濟出現不應有也不可能的嚴重衰退,最終讓沙巴人民陷入人心惶惶之中,政局的不穩定、施政府的紛亂不堪、人民又如何能在一個朝令夕改,苛政連連的惡劣環境下安居樂業,歡渡新春?

今日的國陣政府不能與多年前的國陣領導層相題並論,貼切的形容只有‘一代不如一代’,今日的國陣已失去治國所需的施政目標、眼光、遠見與前瞻。施政策略只能以頭疼醫頭、腳痛治醫的補救式進行,更讓人膽戰心驚的是連死馬當活馬醫的施政也被抬出,為種種績效不佳、負面影響深遠的苛政冠以‘以民為本’的堂皇名號推草草立案。以致這類嚴缺實際效能和深思熟慮的政策在立案推行後又進入朝令夕改的擾民階段,一馬500令吉援助金如是、800令吉最低薪金制如是。種種施政只能証明國陣領袖鼠目寸光,治國無方,和不斷為人民製造巨大煩憂,為國家帶來禍害!

正如國陣未能因地而異,一意孤行落實的800令吉最低薪金制,在本州已實行一個月時間,巿場反應是未見其利、先見其弊,受薪階級未享受到最低薪金制所帶來的充實與富足,就因為最低薪金制所造成的薪金上漲帶起物價上漲的負面影響,讓大部份受薪階級的薪金相對萎縮、貶值。最低薪金制的受惠群體佔社會受薪階層的不超過四份一人口,但最低薪制所造成的物價上漲郤直接為整個社會人口帶來沖擊與壓力,國陣力圖拉攏最低薪金制受惠群的選票,郤使更多的社會群體飽受壓力與打擊,實顧此失彼,讓全國受害!

沙巴州經濟在此愚政的拔苖助長下已引發不可避免的職場矛盾,如熟練技工與學徒同薪同酬的職場矛盾,本地勞工與外勞同薪同酬的身份矛盾,進而演進成了無可避免的勞資糾紛,社會階層敵對。這項愚昧不堪的政策不見惠民先見擾民,未見其利已見其弊,唯有高高在上的國陣才會落實這類‘冷氣辦工室政策’!
每一個國家和每一位政治領袖都會善用其國境的地理優勢作軍事、經濟、運輸等領域競爭的橋頭堡,唯獨國陣領袖會捨近求遠、無視優勢而著重愚昧策略,更將人民生死視若無物。沙巴位處東合中心點,佔盡南中國海航運優勢,唯國陣堅持一個馬來西亞刻板政崗,連海港碼頭也要愚忠隨行,放棄沙巴地理優勢硬將國際碼頭搬回西馬,強硬規定所有國際貨運需捨近求遠轉到西馬,完全放棄和遺棄沙巴,更漠視沙巴應有權力,視沙巴人民為三等公民可任由其死活自理。進而導致沙巴物價遠比西馬昂貴,這就是國陣愚民政策的佼佼者──沿海運輸政策。

導致沙巴物價遠高於西馬的罪魁禍首──沿海運輪政委將導致高昂的航運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增加的成本也導致本州房地產發展、製造業及其他工業所入口的原料價格飆漲。作為沙巴本地政黨的沙巴進步黨將全面檢討,並反對任何影響沙巴經濟利益的壟斷行為,必須說服聯邦政府取消這項讓沙巴陷入劣勢,人民陷入苦難的沿海運輸政策。

沙巴與砂勞越及西馬聯邦在1963年共組馬來西亞將於今年踏入第50年,半世紀以來沙巴由當年所扮演的馬來西亞經濟成長幫助者的角色在國陣無理、無良和無度的吸食下已淪為一個病入膏肓的經濟病重者。不僅經濟和天然資源不斷被剝奪剽竊,更可悲的是沙巴五十年來對國家的貢獻竟然換不回半點帶有少許良知的回饋。

沙巴嚴重落後的基本設施就是最好的鐵証,沙巴各城鎮之間的‘高速公路’連西馬隨處的鄉村放羊趕牛的羊腸小徑都不如!每年發生於城鎮公路的死亡車禍如恆河沙數,許許多多的寶貴生命就此斷送,這都是國陣政府虧欠我們沙巴人民的!電供系統半世紀如一日,連增建發電廠也得花千萬鉅款借用國能二手舊發電機,迄今逾期投產多時更顯其作業無能。水供更是值得自憐可悲的基本設施,經常發生停水不在話下,回復水供時竟是黑過‘咖啡鳴’的泥濘水。全球早已邁入網絡時代,唯沙巴網速依舊停留在上世紀的龜速年代,上述種種曾在西馬發生過嗎?最令人氣憤的是,沙巴人民不斷遭遇基本設施上種種的不公平待遇,消費權益的不斷剝奪,最終竟無法提出追責索償,基設當局堂而皇之地把種種過失推得一乾二淨,人民繼續無理和不公地飽受基設之苦!

在於基本設施建設方面,沙巴進步黨堅守沙巴基本設施發展目標,以確保沙巴各階層人民可享有清淨水和電供,優先建設、提昇和保養鄉村道路,加強城巿道路建設與保養、以紓緩交通阻塞問題,以及整體上提高公共交通系統,特別是在主要城巿地區。

難道這就是我們作為馬來西亞合伙人的沙巴人民應得的一切?在國陣眼里,沙巴人民連非法移民都不如,許許多多在沙巴生活大半輩子的華裔同胞苦等公民權數十年不苦,但非法移民在近期皇家調查委員會查証的‘身份証計劃’下輕易地搖身一變成為馬來西亞公民。皇委會調查也指証,國陣當年如何利用非法移民達到鞏固政權的卑污手段,換言之歷屆國陣政府都是不合法、都依靠非法移民上台的偽民主政府。剽竊了馬來西亞的民主與政權、更剝奪了沙巴人民應有的權力與地位,其中的卑劣不堪的非法手段與通藩買國無異!

作為一個對沙巴,我們深愛的鄉土有濃厚抱負、責任、理想與良知的沙巴本土政黨,沙巴進步黨的施政將堅守著八大要求:1)政府應民治和良好的管理和非種族性的政治,並依據一個有進步,公平與和諧的社會為發展方向。2)沙巴應擁有政治自治,而政府應民治和由人民組成。3)沙巴和其他產油州屬應獲得20巴仙油稅。4)納閩聯邦直轄區應歸還沙巴。5)伸展到沙巴的不公平憲法和不利本州的聯邦部門應受到檢討。6)沙巴應獲得公平參與聯邦行政、公共服務和私人界,並由本地大馬人為首。7)聯邦政府和州政府應集合足夠的資源,政治力量和領導,並以堅決、但以人道的方式解決非法移民難題,並著重區域性理念和精明伙伴合作。8)聯邦和州政府應共同努力,俾克服我國影響沙巴和其他州屬的社會與經不平衡架構。

沙巴進步黨將不分種族與宗教去維護沙巴人的尊嚴與權力,同時激發沙巴人的潛能共同建立一個可信賴、進步、公平及和諧的政府。沙巴進步黨也要重新發揮沙巴州在馬來西亞的影響力與定位。

沙巴進步黨的信念是堅持沙巴人民必須團結一致,共同維護沙巴人應享的經濟資源和益。沙巴進步黨經濟政策是‘以民為本’同時確保經濟利益必須全民共同分享。沙巴進步黨將以政府的身份向聯邦政府表明沙巴對石油資源的合理享有權益,並確保石油資源利益必須以發展沙巴為主。

在新的一年裡,希望在沙巴人民政治醒覺下,為我們這片風下之鄉在新的一年裡,締造出一股真正煥然一新的新景象,為沙巴美好的前途、為我們子孫美好的未來,共同開創真正的民主新章以沙巴的前景和人民的未來與大家共享共勉,共同努力,共同進步!

祝大家身體健康,新年進步!
2012-02-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