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一馬援金出現問題投訴無門 謝秋菊促當局說明投訴處

(本報亞庇二十日訊)政府在第13屆全國大選前,高調派發「一個馬來西亞援助金(BR1M)2.0」,但人民的固本在出現問題時卻投訴無門;沙巴進步黨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敦促政府和有關當局說明投訴處,以免人民一場歡喜一場空。

謝秋菊今午在聽取23歲青年葉漢文,投訴有關一馬援助金500令吉變250令吉的投訴後,對有關情況感到遺憾和驚訝,但她欣見州民在發現不妥情況時不再沉默,勇敢站出來爭取本身的權益。

她指出,我國政府在「一馬援助金2.0」動用了30億令吉,涉及的款項非常龐大。在出現了葉漢文的事件後,有關當局有必要立刻展開調查,查出究竟問題出在那裡,然後作出合理的交代。


她說:「我們不知道受影響的人士有多少,但有關當局應該協助處理,而不是用事不關己的態度來打​​發人民。政府既然有心發放援助金幫助人民,就應該做足誠意,而不是讓人民尤其一馬援助金申請者投訴無門。」

同時,謝秋菊透過政府網站的資料,查出葉漢文的確是500令吉一馬援助金申請者之一,她也當場致電內陸稅收局總部電話和免費熱線,但不是線路繁忙便是無人接聽。

她於下午致電聯絡上內陸收稅局官員,對方表示,該局只負責處理申請和批准名單,至於援助金固本是由各個地方政府負責發放。

她接著致電亞庇市政廳高級官員,對方表示這些一馬援助金固本,是由聯邦財政部發行並交下來,由市政廳接手處理發放。針對葉漢文的個案,對方表示將會協助跟進,一有消息將會通知謝氏。

當謝氏詢問及究竟該由哪一個單位負責處理類似葉漢文情況的公眾投訴時,對方卻未能給予明確的答案。

謝氏對有關當局的回應頗為不滿,並敦促政府和有關當局必須清楚說明,有關申請人在面對類似情況之下應該向哪一個部門或單位作出投訴。

此外,她也呼籲面對同樣問題的民眾站出來,向有關當局反映相關問題,以爭取本身的權益和福利。

2013-2-21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