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一馬援金“錢不對數” 青年要求解釋

(本報亞庇廿日訊)「一個馬來西亞援助金(BR1M)2.0」「錢不對數」,500令吉變250令吉,市井小民不知如何追究﹗

已婚的23歲青年葉漢文,去年獲得500令吉一馬援助金,今年再度申請一馬援助金2.0獲得批准,但卻只領得250令吉固本,與批准信函的數額相差一半。

葉漢文今午前往沙巴進步黨路陽區聯委會,向該聯委會主席謝秋菊州議員及副主席陳學祥投訴,希望該黨能夠代為出頭,促有關當局作出解釋。

家住兵南邦的葉氏是於上週五,根據聯邦財政部信函的指示,到位於亞庇亞洲城的亞庇亞庇區人民發展領袖辦事處領取固本。

他在向櫃檯一名中年華裔男子出示身份證及信函後,不需簽署任何文件就獲得固本。在離開該辦事處後,他才發現固本是250令吉,並非信函上誌明的500令吉。

他說:「其實在我領取固本之前,有一名50多歲的華裔婦女向辦事處負責人投訴說,為何固本只有250令吉,而不是根據信函的500令吉,但負責人回答說:「這些固本不是我們安排的」,婦女一臉無奈地離開。當時我並不以為意,怎料原來我的固本也一樣出了問題。 」


「由於之前看到人民發展領袖辦事處人員事不關己的態度,我覺得向他們投訴也無補於事,於是決定向進步黨投訴。」

同時,葉漢文表示,自己投訴並非要追究不翼而飛的250令吉,而是擔心有許多人面對類似的問題。

他說:「很多人都覺得,這是政府免費發送的,250令吉就250令吉,不應該追究或投訴。但我覺得,許多申請者尤其年長者非常需要這些援助金,既然批准了就應該不少分毫地發給所有人。」

政府的「一個馬來西亞援助金(BR1M)2.0」是於去年11月開始申請,月入3千令吉或以下家庭的一家之主將獲得500令吉援助金,而月入少於2千令吉的單身人士則獲得250令吉援助金。

2013-2-21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