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February 9, 2013

推翻腐敗政權還原自主權

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瑪楊德利新春獻詞

孔子說:「邦有道,貧且賤焉,耻也;邦無道,富且貴焉,耻也。」

意指一個國家如果是有道的,即社會秩序是公平的,是真正按能分配的,官員都是廉洁奉公的,這個時候卻沒錢、沒有地位,那應該感到羞耻,因為這說明或有懶惰怠慢又或無能。相反的如果一個國家是無道的,即社會秩序嚴重不平等,財富是按權勢分配,官員腐敗成風,這個時候卻有錢有地位,那應該感到羞耻,因為這說明財富和地位來路不正,都是不義得之。

當下國家政治局勢,放眼觀望處於無道亂局,社會秩序嚴重不平等,財富按權勢分配,貪官當道就連立國定約的《沙巴廿條款》也在現朝腐政之下蕩然無存,州內土地被肆無忌憚的剥奪,州境內的公民也喪失自主權力。

今天的亂局是因為西馬霸權掌政五十年施策無道導致民不聊生、貧富懸殊,而有關劣況也波及沙巴使到這一块原本民風純樸、各族相安和諧生活起了驟變,自主權易位並在聯邦分而治之的政策下,把人民思維癱瘓以為要長而久治取得發展非得依賴中央政權勢力不可,這是一個思維上的誤導,非真實狀況。

沙巴進步黨倡議的還原自主權並非如同其他擔憂沙巴州政權重獲自主擺脫聯邦操控而無法任意提取各種資源的西馬政黨所誤導抹黑般抵制其他州屬包括西馬公民來沙安居謀生,本黨一直以來堅持的政治理念是為在州內所有馬來西亞公民,不分沙巴漢或是西馬公民、又或其他州屬的公民提供公平、公正及自主的政策保有沙巴獨特的環境風情,好讓在境內的人民能夠真正享有公平的資源分配,定居此間共同獻力於推動州經濟發展。

沙巴天然資源豐富,首推石油、天然氣、森林木山,大自然旅遊業、渔業居次,燕窩棕油業農務領域奠基,使到本州傲視全國其他州屬,但卻因為資源不公平分配之下,資源富庶的沙巴卻淪為全國最貧窮州屬。

在爭取把權力平衡歸位、公正施政與財富公平分配的政治革命抗爭中,人民團結一致群起推翻腐敗政權,借助難得一現的契機把握還原自主權,讓州政權不再是聯邦政府的臣服附屬州,而是擁有決策自己政策與命運的自主州政治權力,也因為只有具備自主權,才能夠擺脫被主宰的命運,重操自己的命運決定州內公民的未來。

癸巳新年的來臨適逢我國第十三屆全國大選,所有合格選民受籲站起來,加入捍衛自主權還原沙巴豐裕原貌的改革戰役,平息州亂腐政,把政權公平歸位,全民共享豐盛生活。

借在恭送龍年歡迎蛇年來臨春節之際,恭祝沙巴州內所有公民於新的一年裡豐衣足食、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廉洁新政、新年進步!

《楊帥統軍平州亂‧德行仁風倒國陣‧利民捍衛自主權‧勝選還政予百姓》
2012-02-09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