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进步党庇法庭外请愿 要求皇委会传召4政要

沙巴进步党青年团与支持者昨日聚集在亚庇高庭大厦前,要求皇委会传召四名关键人物。

(本报亚庇27日讯)沙巴进步党青年团主席爱德华达古表示,调查沙巴非法移民课题的皇家调查委员会如果没有传召我国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前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沙巴州首长拿督斯里慕沙阿曼,以及副首长拿督耶耶胡申出庭供证,那么人民将不会对有关调查结果感到满意。

「如果不传召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前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州首长拿督斯里慕沙阿曼,以及副首长拿督耶耶胡申出庭供证,回答人民疑惑已久的问题,那么这场听证会将永远不会完成,人民也将永远不会感到满意。」

他说,沙巴人民赋予皇委会非常大的希望,期盼他们能为马来西亚成立的初衷受到打击主持公道,并还原真相。

进步党青年团与支持者是今日聚集在亚庇高庭大厦前,即沙巴非法移民皇家调查委员会举办听证会之处,召开记者会时如此向在场的记者及与会者披露。


爱德华指出,甫在上星期结束的第二轮皇委会听证会,如今即将在三月五日起进行五天听证会,接着三月十八日再进行四天听证会。

「人民都很担心皇委会如何在短时间内传召四位关键人物上庭,因为三月期间或会是竞选运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时段。」

「马哈迪医生和安华早前都阐明了他们愿意在听证会前作供;马哈迪医生与其领导层早前也指牵涉在案;而安华也被两位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和敦阿都拉宣称这名前副首相直接参与有关计划。」

另外,他也指出,事实上进步党署理主席兼里卡士区州议员拿督刘德泉曾于2011年2月假沙巴州议会上,呈交一份议案,要求政府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来调查沙巴非法移民获得身份证的课题。

「但是,在没有任何理由之下,州议长拿督沙礼赛拒绝有关议程。无独有偶,拿督沙礼赛也是沙巴巫统署理主席。」

他强调,无论如何,下一轮的听证会将是沙巴人民最后一次得知非法移民获得身份证背后真相的机会。为此,他吁请皇委会能严正关注人民的诉求和期望。
2013-02-28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