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杨志文:选民主宰政局 根治沙问题契机

(山打根二十五日讯)沙巴进步党最高理事杨志文律师认为,沙巴人对现状不满时,不应该持有逆来顺受的心态,例如频繁面对停电问题就依赖发电机,频繁面对缺水问题就依赖蓄水缸,始终还是解决不了问题,其实沙巴人理应针对问题的根源对症下药,勇敢站起来寻求能彻底解决问题的方法。杨志文表示,缺水停电是沙巴人习以为常的民生问题,可是如今沙巴人要面对的主要问题,就是要在届临的大选,投选出一个可以解决多项民生问题的政党执政沙巴。

他分析,如今西马半岛的政治局势,国阵及民联都各自处于半倒及半到的局面,双方都需要依赖东马两州的国会议席来决定谁可入主布城,前首相马哈迪以前所谓的国阵无须依赖东马都可以坐稳布城之局势已经过时。

杨志文继说,沙巴与砂拉越从以前支配国会三分二优势,到现在主宰谁可入主布城,在风水轮流转之际已轮到沙巴选民主宰谁入主布城,沙巴人是时候站起来以自己的本钱,籍此机会之窗凝集一股可以捍卫自家主权的势力,向联邦政府讨价还价,重夺已经被典当的权益,还原1963年马来西亚合约精神。

杨律师认为,沙巴人无须担忧三角战,因为沙巴与西马的情况有别,沙巴人可以同时左右逢源,除了可以选择改朝换代,还可以选一个有本事捍卫沙巴自主权的政党,因此沙巴选民多一选择多一希望,可以把手中一票投给民联,促成联邦政府政党轮替两线制,也可以把神圣一票投给进步党,促成沙巴州政府改朝换代由本土主流政党执政以实现一国两制,而联邦政府由全国性政党掌控,达致州与联邦政府权力均衡的双赢局面。

杨志文觉得,能在改朝换代及捍卫自主权都两者兼得的沙巴人,绝不会只是为了推翻国阵而随便乱选一个代替政治阵线,而是会投选一个除了能推翻国阵,还能为州民制定良好政策以取代国阵的政党,当然这必须是一个了解沙巴风土人情及本土人心声、有良好施政记录、能让沙巴人在行政上无须事事通过西马即可直接接触的本土主流政党。

也是进步党伊罗普拉区联委会副主席的杨志文了解,大选跫音已近,不少有政党背景的「政治评论」,四处喊话以贬低敌对党抬高自家党来制造假象,所谓流言止于智者,有主见的沙巴人是很理智地不被外界谣言所左右,只要每个人都认同进步党竞选宣言能捍卫沙巴人权益,回味杨德利任首长时的土著获地契、华教获校地等公平对待各族同胞之政绩,觉得进步党执政州政府能捍卫沙巴自主权,就放心在大选当天把手中神圣一票投给进步党。

杨志文表示,进步党以前有杨德利两年任内政绩,未来有依据该党17点竞选宣言、14点土地改革政策、16点沙巴经济计划作为执政沙巴州政府的施政方针,现在未执政就先通过法律途径为沙巴人捍卫公务员婆罗洲化的权益,并拟定沙巴身份证作为解决非法移民的方案,因此沙巴进步党可谓沙巴人理想的来届州政府执政党。

2013-2-26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