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February 15, 2013

黄一鸣:巫统与民联政治思维 不适合多元化沙巴社会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拿督黄一鸣昨日指出,来自西马的政治阵营无论是国阵巫统抑或民联的政治思维无甚大分别,彼等政策都 是以「大马来人主义」 为主。

他以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早前指「民联最高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依布拉 欣曾在杨氏担任首席部长时,抗议州政府批准拨出位于加拉文星的地段予沙巴中华大会堂以及数 间学校」佐证。

他说:「但杨德利坚持维护华社在宪法下享 有的权益,因而不理会安华的反对毅然批准地段 予华团和华校,这意味著安华的『大马来人主 义』思维根深蒂固,进而影响西马民联执政州属 的政策。

「这种政治思维完全不适合于沙巴州多元种族及多元宗教的和谐社会……沙巴州不适合西马政党所推崇的『两线制』,即两个阵线一种制度, 而必须以『一国两制』以保留沙巴州的多元文化制度。」

黄一鸣也是进步党亚庇亚庇区联委会主席, 他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这麽表示。

他指出,民联公正党的领导大部份都是前巫统领导,他们的政治思维都是以「大马来人主 义」为主,他们所推崇的政涂也是延伸国阵巫统 理念作为基础,以种族与宗教为主,这种「大马 来人主义」政策完全不适合于沙巴州的多元种族 和谐社会。


他表示,这也难怪在西马各州属,无论是由 国阵或民联控制的州属都没有华人的县长或市议 会主席,在西马的一百零五个县议会竟然没有一 个华人来出任县长或助理县长。

黄一鸣抨击民主行动党虽然在槟城掌权,但 身为首涂部长的林冠英也不敢委任一名华人县长,「槟城行动党主导的民联政府所推行的政策 仍然是『大马来人主义』思维的政策。」

他指出,在这种大马来人政策之下,行动党 为了表明不反对马来人,于去年的党选,竟然 「更改」该党中央选举结果来表示有一名马来领 袖中选全国中委,这种做法主要表明行动党也接 受民联政府的「大马来人主义」政策。

他说:「其实在沙巴州自从国阵巫统主导沙 巴州政府后,州政府的政策也逐渐以西马大马来 人主义为模版;州政府于去年初所聘请的廿五名 工程师,竟然录取了廿四名回教徙,以及一名卡达山非回教徙,而没有任何华裔工程师被录取, 展现华裔被边缘化的事实。」

黄氏指出,州政府在国阵巫统领导下已放弃 了马来西亚立国的《廿条款》及《马来西亚立国 协议》精神,国阵州政府采取联邦的种族主义政 策已导致非回教徙与华裔演变成二等公民。

他表示,沙巴进步党退出国阵是要恢复立国 时的《廿条款》及《马来西亚立国协议》以还原沙巴自主权,在「一国两制」下保有原来的多元文化、多元种族及多元宗教政策来管理沙巴。2012-02-15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