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以六億賤價脫售州水利經營權予聯邦 楊偉光抨擊行動黨檳州政府 出賣人民長遠利益

【亞庇廿六日訊】檳城行動黨州政府首長林冠英以6億令吉賤價把水利經營權交盤予聯邦巫統,以出賣人民公益換來短暫利益,其治理能爲倍受質疑。

沙巴進步黨總秘書拿督楊偉光抨擊行動黨檳城州政府出賣水利目的在於立杆見影,讓檳州財政報吿顯得“好看”,卻在一年後打回原形,蒙受2億4千8百萬令吉的赤字報吿。

他強調,因此沙巴州政權更不容交由聯邦控制,必需國州分權,州人受促團結保護州資源以免被只求急功忽略人民長遠利益的不負責任政黨出賣。

他批指檳州於來年在沒有木山、棕油,石油,土地等州資源可出賣的情况下將頻臨破産,惟有待盼巫統、公正黨、伊斯蘭黨聯邦政府慈悲撥款打救。

民聯雪州行政議會日前批准州政府投資臂膀——達魯益善集團(KDEB),以96億5000萬令吉一口氣獻購4家雪州水供特許經營公司,正式啓動接管雪州水務的計劃。 獻議收購的4家公司是雪州水供公司(Syabas)、雪州水務公司(Splash)、雪州水務集團(Abass)、與商業高峰(Puncak Niaga)。

楊偉光説:「檳州行動黨出價6億把州水利經營權讓予聯邦巫統只不過是雪州政府向聯邦獻購價格的1/16, 然而水利供應對於檳州人民而言是重要資源,卻被行動黨爲了短期效果賤價出賣,漠視人民長遠利益。」

他非議檳城行動黨州政府處理州資産恣意妄爲與國陣巫統慕沙州政權一樣,把公有資産包括法庭、圖書館、中央巴剎、火車站等等轉爲私有資産出賣人民財富。

也是沙巴進步黨丹容亞路區聯委會主席的楊偉光抨擊檳城行動黨的治理能力受到質疑,以製造有利短期票房爲導向決策,非人民長遠利益作爲施政考量前提,完全暴露出行動黨胡作非爲的執政行爲。

他重申沙巴進步黨不會如同行動黨般撿捷徑求取表面效果而已,而是擁有方針、經驗及全套計劃妥善管理改善沙巴。

他指行動黨一旦接管沙巴州政權將把州內對人民有價値的重要資源出賣,重蹈當年團結黨執政末期把沙巴森林工業及絲綢港土地等等州資産賤賣以獲取短利之覆轍。

倘若沙巴未能與聯邦政權分開落實一國兩制,勢將滄爲“乳牛”被聯邦政府榨乾,州資源繼續被抽取。

「如果民聯及行動黨執掌沙巴州政權,也將會把水利經營權出賣,自從沙巴電供出賣之後人民飽受停電之苦,若水利也被出賣人民勢必苦不堪言。」楊偉光如此表示。

州人在推翻國陣腐政建立廉潔州政府擁有更佳選擇即沙巴進步黨,只有站在沙巴人民同理立場才能有效及眞誠服務州人,妥善處理久存不下的問題。


圖:沙巴進步黨總秘書拿督楊偉光。


2013-2-13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