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February 9, 2013

楊志文:聯邦憲法76條下 州會有權否决最低薪制

(本報山打根八日訊)沙巴進 步黨最高理事楊志文律師表示, 在聯邦憲法下,如果沙巴人不接受聯邦國陣政府推行的最低薪金 800令吉制,沙 巴州議會將是擁 有絕對的權力否決有關薪金制在 沙巴州執行。

他說,根據 馬來西亞聯邦憲法第76條,聯邦政府若欲在沙 巴州執行任何法 例,需經過沙巴    州議會的首肯才得在州內執行, 而州議會也有權去修改相關法案,甚至是予以否決。

楊志文律師表示遺憾的是沙 巴州議會如今是受國陣控制,而 沙巴國陣亦聽命於聯邦國陣政府,使到最低薪金800令吉即使受到反對與抗議,仍然在今年1月1日開 始強制實行。

他促請沙巴人民在來屆大選站穩立場,堅守唯有進步黨才能保障沙巴自主權的信念,支持協助進步黨取得勝利。2012-02-09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