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February 8, 2013

依力:沙巴權益 不能靠外來人爭取

(本報亞庇七日訊)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拿督依力馬貞文說,沙巴人民不能依賴外來人來爭取沙巴權益。

他說,沙巴人民要覺醒,以決定本身的前途,不要再如五十年來般受盡吉隆坡的欺壓。

他說,沙巴最主要的問題,是太多外來人在很短時間內就成為公民,而成立皇委會就只能看到前首相敦馬哈迪及前副首相拿督斯里安華,一味否認本身有份涉及此事。

他表示,政府成立皇委會的原定目標,是為了解決非法移民獲得公民權的問題,但如今看來這個目標已經被扭曲。

他說:「只有發出沙巴身份證才能解決問題,雖然吉隆坡總是認為只有他們才能解決問題,這等同在侮辱沙巴人民。」

「難道沙巴人沒有受過教育或不能獨立自主嗎?沙巴人是有尊嚴的,同時也更明白沙巴人的問題,所以沙巴人應該投選本土政黨。」

他是在出席該黨擔波羅里的政治集會上發表上述言論。

另外,沙巴進步黨顧問默哈末諾稱,沙巴人民應該拒絕來自西馬的政黨,因為他們不會為沙巴人的權益鬥爭。

他說,第十三屆大選是更換政府的黃金機會。

進步黨最高理事史迪芬凱敏說,一向以來沙巴都受吉隆坡的欺凌,包括西馬與沙巴的樹膠價格都有明顯的差距。

他表示,當西馬的樹膠小園主發展局及聯​​邦土地合併及復新局東渡沙巴後,沙巴樹膠業機構就顯得英雄無用武之地。

他說,西馬的機構進駐沙巴後,本州的機構就失去功能,這是令人擔憂的現象。

詩華日報 2013/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