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ne 8, 2018

楊偉光:政府砍阻TAED 應實施海濱保養

(亞庇6月7日訊)沙巴進步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表示,沙巴政府在砍掉丹絨亞路生態發展計劃(TAED)之際,應盡快開始維修及提昇丹絨亞路公共設施。

他表示,在這之前,沙巴政府停止一切維修設施,主要是讓路給TAED;如今決定要阻止這項發展計劃,政府也應啟動設施保養工作。

“丹絨亞路已經失修多年,第一、第二及第三海濱應有的基本設施,如廁所、商店、公園、遊樂場等的保養都處於休眠狀態。”

楊偉光也是進步黨丹絨亞路聯委會主席,他說:“希望政府應重視這個據點,它不僅是屬於全沙巴人的公共資產,也是國內外遊客必到的主要賞夕陽觀光站,是沙巴形像的主要標誌。”

立法禁大型埴海

楊偉光今日發表文告強調,隨著全球環保意識抬頭,沙巴更應集中保護生態和環境衛生,並製定政策來拒絕任何大規模填海工程。

他表示,根據過去的經驗,填海不僅破壞原有的海流而引起海岸侵蝕,同時也破壞海洋生物生態循環、消滅魚蝦繁殖地,進而降低沙海域的海產量,弊多於利。

“沙巴處於絕佳地理位置,無論海洋或陸地都屬物種多元化生態,是全球生態旅遊客所向往目的地。我們應該要往這方面發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