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蔡顺梅要求政府更换 旧住宅区老式消防栓

(本报斗湖二十六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要求政府替换旧住宅区老式消防栓以提高应对火灾能力,减低居民财物损失。

拿督蔡顺梅是于今日上午亲抵此间北路翠华台住宅火灾现场慰问屋主吴官胜时,应居民要求向政府作出上述要求。

她表示,许多拥有三十年历史的住宅区都面对著基本设施,尤其应急设施陈旧的普遍现象,其中以最为重要的消防栓为要。旧式消防栓一般与路面持平,使用时需掀开铁盖再能插入水管汲水。唯多年来道路已不断修补,造成旧式消防栓位置低于路面,有者甚至被泥土掩埋,使用时需更费时地进行挖掘,应对火灾等紧急事故非常不利。

拿督蔡顺梅议员强调,基于人民性命的保障和家居环境的安全,政府需全面提升更换新立柱式的消防栓,以提升应对紧急事故时争分夺秒的能力。

据了解,迁入翠华台K区的吴官胜住家是于本月二十三日下午四时许传出火警,由于当时事主身在亚庇办公,太太亦上班,两名孩子外出未归。以至发生火警后未能第一时间扑灭,最终由邻居陈先生发现,并紧急向消防局与警方投报名,更见义勇为地与另一邻居陈锡南撬开事主屋顶锌片,第一时间往屋内灌水,有效帮助消防队于半小时后赶抵现场破门入屋及控制火势。

吴氏感谢见义勇为的邻居给予帮助,让其损失减至最低。同时协助消防员阻止火势蔓延,仅吴氏一房屋受灾。

另一方面,吴氏与邻居们也于今日向拿督蔡顺梅议员投诉该区多年来未有路灯,以致常见三五成群的友族青少年在区内游荡徘徊,居高不下的罪案率终日困扰著居民。吴氏披露,迁入不足一年已闻得周遭邻居三度闹贼,附近邻居更是一个月内遭小偷二度光顾。

针对路灯问题,拿督蔡顺梅表示将与市议会主席拿督依斯迈麦雅谷联络,要求当局协助设立路灯照明,以减少不良份子在区内游荡,威胁居民安全。
图示: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视察翠华台火灾现场时与居民研究埋于地低的旧式消防栓。
2013-2-27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