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February 15, 2013

杨伟光: “沙巴身份证” 是区分非法移民最佳方案

(亚庇十四日讯)沙巴进步党总秘书拿督杨伟光揶揄久在联邦担任部长的拿督刘伟强企图发表不实言论转移人民注意力,在非法移民课题上為巫统掩护。

他抨击身為沙巴人的刘伟强不但未有作出具建设性献议解决州境内非法移民之课题,还助紂為虐企图以其愚民言论来為巫统掩护,完全未有理会人民包括非沙巴汉的马来西亚公民权益。

他表示,较早时副首席部长拿督耶耶发表过具有刻意混淆民眾之言论,意图在提醒人民以西马政治势力為主的国阵政府不认同获得国际公认的《沙巴廿条款》,同时继续抹杀沙巴马来西亚公民自主权力。

杨伟光说:「巫统领袖漠视《沙巴廿条款》动机是可以理解的,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刘伟强也扺住良心掩护非法移民泛滥的问题,难道刘伟强因為久在联邦部长职位上而不知道连来自巴基斯坦的外来人也能够在短短两个月之内取得印有沙巴编号的大马卡。」

也是沙巴进步党丹容亚路区联会主席的拿督杨伟光重申,国阵特别是為保住巫统政权是不会真正解决境内非法移民课题,更不会还原沙巴州自主权,因此不停歪曲沙巴进步党捍卫自主权及实行沙巴身份证策略,真相是因為进步党的政策将危及国阵巫统等西马政权力量。

他表示,眾所週知以西马為主的政党皆担忧沙巴自主权获得还原,因為这样将会削弱西马政党政治势力,以及联邦掌握沙巴州资源的权力,是西马政党不愿看到的形势。

杨伟光强调,本土政党是争取人民权益的最佳选择,因為以现时欲圆议员梦的人士皆向吉隆坡进行「说项」争取出阵机会,就算胜出也无法捍卫本州人民利益。

他说:「现在要做候选人在西马旗帜下,纷纷争向奔赴吉隆坡说项以便争取在来届大选中披甲上阵,儘管如此胜出后根本就没有实权捍卫沙巴人民利益。」

儘管受到执政党国阵巫统及行动党领袖双方联手夹击,沙巴进步党将继续以同理立场為沙巴人民作出斗争,不会為了自身政治利益典当州内马来西亚人民的权益。

《沙巴身份证》计划收录在沙巴进步党於2012年6月3日宣佈的竞选宣言中,其宗旨是為了维护真正的沙巴马来西亚公民的身份权利,沙巴的马来西亚公民需要本属身份证作為区辨持有可疑文件者,大规模出现假身份证文件,表示我国当局未能保护和维护州民主权。

在沙巴和马来西亚宪法绝对允许之下,沙巴进步党将会设立一个州部门,发出沙巴身份证予合格的本州马来西亚公民,沙巴身份证持有人将在本州享有土地拥有权,以及州政府或其机构给予的各种优惠,如营业牌照、州政府奖学金、社会福利等等。

《沙巴身份证》计划也和竞选宣言第五项《沙巴非法移民调查委员会》的设立相辅运行,以达到其预期的绩效,州内的非法移民分享州内资源与便利,同时也威胁著人民的安全和保安,对真正的马来西亚人不公平。2012-02-15亚洲时报

2012-02-15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