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杨伟光以民联州属处理资产不当为例 强调进步党将保护州资源



(亚庇廿六日讯)槟城行动党州政府首长林冠英以6亿零吉贱价把水利经营权交盘予联邦巫统,以出卖人民公益换来短暂利益,其治理能为倍受质疑。

沙巴进步党总秘书拿督杨伟光抨击行动党槟城州政府出卖水利目的在于立杆见影,让槟州财政报告显得“好看”,却在一年后打回原形,蒙受2亿4千8百万零吉的赤字报告。

他强调,因此沙巴州政权更不容交由联邦控制,必需国州分权,州人受促团结保护州资源以免被只求急功忽略人民长远利益的不负责任政党出卖。

他批指槟州于来年在没有木山、棕油,石油,土地等州资源可出卖的情况下将频临破产,惟有待盼巫统、公正党、伊斯兰党联邦政府慈悲拨款打救。

民联雪州行政议会日前批准州政府投资臂膀——达鲁益善集团(KDEB),以96亿5000万令吉一口气献购4家雪州水供特许经营公司,正式启动接管雪州水务的计划。 献议收购的4家公司是雪州水供公司(Syabas)、雪州水务公司(Splash)、雪州水务集团(Abass)、与商业高峰(Puncak Niaga)。

杨伟光说:「槟州行动党出价6亿把州水利经营权让予联邦巫统只不过是雪州政府向联邦献购价格的1/16, 然而水利供应对于槟州人民而言是重要资源,却被行动党为了短期效果贱价出卖,漠视人民长远利益。」

他非议槟城行动党州政府处理州资产恣意妄为与国阵巫统慕沙州政权一样,把公有资产包括法庭、图书馆、中央巴刹、火车站等等转为私有资产出卖人民财富。

也是沙巴进步党丹容亚路区联委会主席的杨伟光抨击槟城行动党的治理能力受到质疑,以制造有利短期票房为导向决策,非人民长远利益作为施政考量前提,完全暴露出行动党胡作非为的执政行为。

他重申沙巴进步党不会如同行动党般捡捷径求取表面效果而已,而是拥有方针、经验及全套计划妥善管理改善沙巴。

他指行动党一旦接管沙巴州政权将把州内对人民有价值的重要资源出卖,重蹈当年团结党执政末期把沙巴森林工业及丝绸港土地等等州资产贱卖以获取短利之覆辙。

倘若沙巴未能与联邦政权分开落实一国两制,势将沧为“乳牛”被联邦政府榨干,州资源继续被抽取。

「如果民联及行动党执掌沙巴州政权,也将会把水利经营权出卖,自从沙巴电供出卖之后人民饱受停电之苦,若水利也被出卖人民势必苦不堪言。」杨伟光如此表示。

州人在推翻国阵腐政建立廉洁州政府拥有更佳选择即沙巴进步党,只有站在沙巴人民同理立场才能有效及真诚服务州人,妥善处理久存不下的问题。
2013-2-27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