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黃有清 :無論在朝在野進步黨從不間斷主辦 新春聯誼敬老晚會發揚孝親敬老美德

 (本報拿篤記者十八日訊) 沙巴進步黨拿篤區聯委會主席黃有清指出,為了發揚華裔優良傳統文化和孝親敬老美德,沙巴進步黨無論是在朝或退出國陣成為反對黨,都年復一年的從不間斷的主辦新春聯誼和敬老晚會,同時招待耆老,與社會大眾鄉親父老們同歡共慶新春佳節。

黃有清是在昨晚該黨於拿篤中學禮堂舉行的2013癸巳新春聯誼和敬老晚會上致詞時如是表示。

他說,沙巴進步黨的創黨宗旨是以民為先,以民為本,關注民生基設和地方建設發展,走進基層,走入民間,了解民困需求,為民解困謀福利,以塑造一個進步公平可信耐的民主政府。

黃有清笑稱長命一百歲日日都有大新聞,今日的大新聞是皇家調查聽證會所暴露出來的,中央為了奪取沙巴子民的自主權,敢敢發出身份證給外來人,不怕做出為千夫指的賣國可恥行為,欺壓沙巴人民,造成今日本土人民的權益被剝削,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

他說,大家都在講政治,什麼叫做“政治”﹖廣義來講是管理大家的事,我們選出來的國會議員和州議員就是我們的管理人了。我們投票選出來的國會議員或者州議員的好與壞,他們有否為地方建設發展做出貢獻和服務,這麼多年來相信大家心中有數,一目了然。

簡單來說,人民的飲﹑食﹑起﹑居都是生活在政治的大氣候中,我們每一日不可或缺的油﹑鹽﹑漿﹑醋﹑米﹑糖﹑還有水電﹑道路﹑醫療﹑衛生﹑稅務都要受到政治的影響。拿篤繳納的棕油稅是全國最多的,但是道路卻是全州最爛的。

黃有清指出,好多來自西馬包括教育界朋友說,要不是我自己親眼所見所經歷,真不敢相信拿篤的馬路大道還比不上我們西馬的甘邦路,好友的這一番話至今還深深留腦海中,深感痛心和羞恥。

拿篤是沙巴州第四大鎮,僅次於庇根湖三地,但很多基設發展都遠遠落在其他縣鎮鄉區後頭,道路十數年如一日,詩南路和西加麥路擴展雙線車道原本都有撥款,但只完成詩南雙線路段,西加麥雙線道工程卻不知何故被取消,錢那裡去了﹖我們的州議員在上週出席一位華裔同胞的新春門戶開放時,又再發豪言派糖果,表示將爭取西加麥路擴建為雙線車道。

黃有清表示,在拿篤新碼頭路的POIC只會與民爭地,投資數以億萬令吉計的發展淪為長滿野草的荒地,而講了兩朝政府的拿篤體育館,現在才說開始鏟泥填土,新飛機場更令人民望穿秋水只得個講字,事實上人民並沒有看到所謂的工程被落實,普羅大眾對當政者的信心盡失。

黃有清也非議中央政府的架構和行政偏差,導致東馬尤其是我們沙巴州的主權日漸被腐蝕,人民應享有的權益也已式微。十數年來本州的偽造身份證﹑非法移民﹑違障屋﹑土著習俗地被霸佔,物價不斷飆漲等諸多民生基設問題,仍然未獲得政府嚴正看待和加以解決。

他說,拿篤耗資億億聲的堂皇新醫院,專科醫生短缺,醫療設備樣樣不齊,甚至連最起碼的CT掃描機都沒有,病人要舟車勞苦送去斗湖或山打根醫院,加重病情,不死都半條命,洗腎機不夠,要我們人民捐錢買洗腎機送給醫院,根本沒有天理。

黃有清指出,為了爭取沙巴人民的權益和自主權,沙巴進步黨不惜犧牲各種高官奉祿,放棄榮華富貴,於2008年308政治大海嘯後毅然退出國陣,向國陣霸權貪腐說“不”。

他說,全國大選即將到來,為了捍衛沙巴人民在建國20條款下權益,沙巴人民要勇敢的站起來,打倒國陣政府霸權,換新衫,像新年換舊衣穿新衣一樣,爭取美好的明天。

黃有清更是誠懇的呼籲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們,在來臨的本屆大選,勇敢的站起來,全力支持投選沙巴進步黨的候選人,爭取沙巴人民的自主權。

黃有清深信,幸福和進步發展需要我們去開創,只要全沙巴人凝聚力量團結一致,勇敢的站起來努力爭取,成功和幸福已展現在我們眼前。

圖﹕沙巴進步黨拿篤區聯委會主席黃有清。

2013/2/19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