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楊德利稱若沙巴進步黨執政 將發沙巴身份證 一勞永逸解決非法移民課題

【本報拿篤記者十八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瑪楊德利指出,若是在今年3月舉行大選沙巴進步黨上台執政,將發出沙巴身份證,以期能一勞永逸的解決數十年來困擾沙巴的非法移民問題。

他說,不管是來自西馬半島或者是砂拉越者,只要是在本州居住有工作職業和貢獻者,均發給沙巴身份證,以區別州內的非法移民。

拿督楊德利是在該黨拿篤區聯委會昨晚假座拿篤中學冷氣大禮堂主辦的2013癸巳年新春聯誼敬老千人宴上受邀為開幕主理嘉賓致詞時如是指出。

他說,新年伊始新希望,大選到來新希望換新政府,也將是大馬成立50年以來的一個新政府。

拿督楊德利也勸請有芭地的沙巴人不要因為治安和工作孩子求學等問題而把山芭地賣掉,因為沙巴進步黨一旦上台執政,在土地改革政策上將發出999地契給所有芭主,屆時芭主可以把芭地出租99年,然後在百年後把土地留給孫子輩。

拿督楊德利稱,在1997年他擔任沙巴首席部長期間,撥出地段給斗湖巴華中學,現在建設店區收益以地養校,在拿篤批准十畝地給拿篤丁牙宜新華小學,現種植油棕收益以地養校,批准地段給拿篤關帝廟,他說這種愛護華教和宗教發展是沙巴進步黨的政績,亦是全馬來西亞首創記錄。


拿督楊德利指出,在全馬來西亞沒有任何一個州屬,包括檳城和雪蘭莪都不曾有撥地給獨中發展以地養校,還有批地給廟宇,唯有沙巴進步黨執政兩年內便做到,這也是沙巴進步黨與華社交流密切合作的成果。

拿督楊德利稱,在下午遇到拿篤中華商會理事和篤中董事們,獲悉篤中計劃撥4畝校地發展店區以地養校受制事,楊德利坦言一旦沙巴進步黨執政,將批准讓篤中發展,他說為什麼進步黨敢講,是因為進步黨已有以往成就記錄,敢做敢為,這也就是為什麼沙巴進步黨二十多年來在拿篤雖然沒有候選人,卻一樣努力為人民服務和華教宗教做出貢獻。

拿督楊德利更笑稱一些外來政黨如過路客,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大選時說來服務,大選過後便消失不見人影,但沙巴進步黨一直以來都風雨不改的以民為本以民為先貫徹創黨宗旨。

楊德利更指出,在西馬半島十一個州的105個縣市議會,有五百萬華裔卻沒有一個華裔出任主席,包括以華裔佔大多數的檳城州也沒有一個,他說這就是大馬來主義的面目。

在結束演講前,拿督楊德利籲請沙巴人勇敢的站起來,把腐敗的霸權打倒,換新政府,而在座的全場出席者也相繼群情激昂的站起來,給予全力的支持拍掌響應。

2013/2/19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