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一馬援助金钱不对数?青年接通知拿500实得250令吉

叶汉文(中)向进步党路阳区州议员谢秋菊(右)和联委会副主席陈学祥出示“不对数”的一马援助金固本和通知书。

(本报讯)一个大马援助金(BR1M)固本“钱不对数”?一名本地青年叶汉文昨日揭露其受到通知获得批准的援助金数额为五百令吉,但前往领取时却变成二百五十令吉!

曾于去年领取五百令吉一马援助金他表示,他是在收到联邦财政部发出的通知书,告之其五百令吉援助金申请已获得批准后,于本月十五日上午去到亚洲城的亚庇亚庇区人民发展领袖办事处领取援助金固本。

一位妇人也有同样遭遇

他说,当时有一名华裔中年妇女正在柜台前准备领援助金固本,他还听到该名妇女问柜台的一名华裔男职员,为何她被通知领取五百令吉,但现在拿到的却是两百五十令吉固本。



“我听到那位安娣质问对方,对方称这是上面交下来,不是他们安排的,后来那位安娣就脸黑黑走了…我当时不以为意,安娣走了之后就轮到我 ,我把通知书和身份证交给该名男职员,三分钟后他就给了我一张固本。”叶汉文表示,由于对方是连同其身份证一起交固本给他,固本上的银额刚好被身份证遮住,而且也没有签收程序,他在未细看之下就匆忙离开,到了后来才发现该固本不是五百令吉,而是二百五十令吉。

“后来和家人谈起此事,他们告诉我邻居中亦有人遇上同样情况,可是没去追究,这代表可能有很多人拿到‘不对数’援助金,祗是没出声,我和家人觉得应该要让大家知道,希望有人能够告诉我们到底是哪里出错?”

现年廿三岁且已婚数年的叶汉文是在胞姐陪同下来到沙巴进步党路阳区州议员谢秋菊办事处召开记者会揭露上述事件,并声称自己并非在意五百令吉援助金少了一半,而是觉得当局应该给一个合理的解释。

目前从 事旅游业的他指出,其母亲和大姑也有申请五百令吉一马援助金,两人分别在兵南邦的唐贡岸镇和里卡士领取的固本皆没有问题。

此外,叶汉文从上述人民发展领袖办事处领到的一马援助金固本,上面打上其英文名字和身份证号码,但根据了解,别人在其他地区拿到的固本上面只有银额并没有申请者名字和身份证号码。

固本有名字及身份证号码

询及他是否尝试作出投诉,他说,一来不清楚要向哪个部门或单位投诉,二来他认为就算投诉了也无补于事。 

谢秋菊在听取叶汉文的投诉后,查看了对方出示的批准申请通知以及援助金固本后,即尝试拨打信中注明的查询免费热线以及内陆收税局总部电话号码,但不是线路繁忙便是无人接听。

谢秋菊较后在下午时分致电并成功联络上内陆收税局官员时,对方表示该局只负责处理申请 和批准名单,至于援助金固本是由各个地方政府负责发放。

不知哪一部门负责

她接著致电亚庇市政厅高级官员,对方指一马援助金固本是由联邦财政部发行交下来,由市政厅接手处理发放,所以针对叶氏的个案,对方表示将会协助跟进,一有消息将会通知谢氏。

无论如何,当谢氏问及究竟该由哪一个单位负责处理类似叶汉文情况的公眾投诉时,对方却未能给予明确的答案。

谢氏对于以上的回应颇为不满,认为政府既然有心发放援助金帮助人民,就应该做足诚意,而不是让人民尤其一马援助金申请者投诉无门。

“我要求政府有关当局必须清楚说明,有关申请者在面对类似情况之下应该向哪一个部门或单位作出投诉…我也问为何该援助金固本会出现有申请者名字及身份证和没有名字及身份证两个版本。 ”

她也呼吁有类似遭遇的申请者应该向叶先生站出来讲话,不要因为钱反正是政府给就不追究,要知道倘若五百变二百五发生在很多人身上,涉及的可是很大笔的金额!
2013-2-21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