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ugust 28, 2012

宣传看板遭泼黑漆 进步党报警处理

(本报亚庇廿七日讯)沙巴进步党在路阳竖立的「欢庆沙巴独立日四十九周年庆典」广告宣传看板,遭不法份子淋泼黑漆,该党已就此事件向警方报案。

「欢庆沙巴独立日四十九周年庆典」筹委会秘书法兰西摩基坤,今午到加拉文星警察局报案后,谴责滋事者不敢面对历史事实。

他形容,采用如此卑鄙手段的人士乃是懦夫行为,害怕面对沙巴州独立年份的事实。

他说:「历史事实是不能够被篡改的,真相始终是真相,进步党希望警方能够揪出罪魁祸首。」

同时,法兰西强调,进步党在路阳婆联中心党总部竖立有关本月31日,欢庆沙巴独立日49周年庆典的广告宣传看板,目的是要告知公众人士,有关本州是1963年脱离英殖民地独立。

他认为,该党的作法理应获得各方支持,而不是加以阻止或破坏。

他称,历史清楚记载沙巴州于1963年8月31日独立,并于同年9月16日与砂拉越、马来亚及新加坡联合组成马来西亚。而1957年8月31日是马来亚脱离英殖民地的日期。

「因此,沙巴州其实是独立了49年,马来亚才是55年。联邦政府有责任纠正数十多年的错误。」法兰西说。

2012-08-28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