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27, 2012

杨伟光:以本土反对党角色出战 进步党将与民联全合作 最终目标扳倒国阵

【亚庇廿六日讯】沙巴进步党总秘书拿督杨伟光重申於来届大选全民团结扳倒国阵,让国阵政府大变天,為全民谋求最大的福祉,同时也推动国家迈向发展正轨。

他表示,沙巴进步党将以本土反对党角色,与民联全面合作,分兵攻向布城及沙巴州政权,而有关协议基本上已获得民联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的认同。

他说:「只有在反对党阵线同心协力才能够完成扳倒国阵的目标,因此沙巴进步党将全力与民联并肩作战,共同為全民福祉达到变天的终极目标。」

杨氏强调,反对党阵线的真诚合作也十分关键,以免被国阵寻觅缝隙而逐一击破,所以该党将会以大局為重,而不是以个党的利益為先。

也是沙巴进步党丹容亚路区联委会主席的拿督杨伟光指出,民联领袖安华同意分兵攻佔布城与各州政权,意味著无论是本土反对党或是西马反对政党皆目标一致,未有冲突。

他就於本月廿四日本地报章刊登一则有关民主行动党放话要攻打山打根一国三州或四州议席,其中有欲取代沙巴进步党属意选区丹容巴拔与伊罗普拉两个州选区,有关「放话」伎俩带有挑衅成份,同时显得行动党合作的诚意不过是表面敷衍而已。

他说: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曾於今年华人新春期间,以及该党於五月举行的山打根行政区常年大会上致词时重申,在山打根区该党只攻打丹容巴拔与伊罗普拉这两个州选区,同时这也是山打根人民的,进步党乃是以人民之意愿為依归。杨伟光又表示,任何有关席位分配的课题是可以通过谈判协商以达成共识,而并非以行动党一贯的「放话」挑衅来「试水」。

他指出,既然大家是以战友的反对党身份并肩作战,就应该以诚相待,而不是通过公开放话方式来进行挑衅,不但有违战友的团结原则,同时也剥削了本土反对党以及公正党的权益。

「公开放话也便宜了反对党共同的敌人国阵,并直接协助政敌国阵打压本土反对势力,如果有诚意是可以通过会谈进行协商。」他如此表示。

杨伟光认為目前应该专注在聆听人民需求及深入调查问题的根源,以便日后执政能够还政予民,实行对人民最有利的政策,而不是把大局捣乱,这对於变天换政府没有任何助益。

他呼吁有关的民主行动党放话人应以大局為重,切勿打著剥削公正党及本土反对政党权益的算盘,以免害了整个反对阵线势力,同时也把人民的未来一併典当。

2012-8-27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