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ugust 15, 2017

楊德利:有效區分沙人 身份證證方案解決弊端

在問答環節中,出席者詢問有關身份證計劃的問題,楊德利解說沙巴身份證方案可解決外國非法移民擁有大馬卡的問題,因為大馬卡是由聯邦國民登記局批出,而沙巴州政府批出沙巴身份證,讓沙巴移民局官員區分純沙巴人和非法移民,而後者即使手握大馬卡,也不可享有州政府賦予純沙巴人的一切福利。

楊德利也說,他曾被由吉隆坡返沙巴時,被州移民局新人扣留半個小時,直至資深官員來處理才解決。

起因是楊德利手上的大馬卡是由西馬國民登記局辦辦事處所批,當局卻因對沙巴的不了解,而遺漏為身為沙巴人的大馬卡持有者註入右下角的H字,楊德利藉此指出由聯邦國民登記局批出的大馬卡是存有弊端的。

另外,沙巴人國民統一黨副主席弗雷迪也宣佈退出該黨,帶領二十餘人加入沙聯陣的立新黨。





15/08/2017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