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24, 2012

进步党总部设立看板 公告831庆祝独立49週年

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兼慶典籌委會主席安迪
西狄與法蘭西(右五及四)等人合攝於歡慶沙巴
獨立日四十九週年慶典廣告宣傳看板前。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昨日在路阳婆联中心党总部竖立有关本月卅一日欢庆沙巴独立日四十九週年庆典的广告宣传看板。

该党摩约区联委会署理主席兼庆典筹委会秘书法兰西莫基昆披露,上述庆典将会於当天下午二时在亚庇城市公园举行。

“竖立有关广告宣传看板是為了告知公眾人士有关本州是在一九六三年独立的真正年份。”

他指出,歷史清楚记载本州是於一九六三年八月卅一日脱离英殖民地独立,并於同年九月十六日参与砂拉越、马来亚和新加坡组成马来西亚。

法兰西强调,史实不能被改变,但吉隆坡似乎在试图混淆我国,尤其是沙巴人民有关真正的独立日日期。

“我国这些年来包括今年在庆祝五十五週年独立日,其实这是马来亚於一九五七年八 月卅一日脱离英殖民地的岁数,沙巴的独立日岁数是四十九年。”

有鑑於此,他称有关广告宣传看板的竖立是為了向本州,尤其附近居民传达本州真正独立週年岁数的讯息。

法兰西亦抨击吉隆坡不但试图扭曲独立日的歷史,同时也在剥削本州应有的天然资源财富,以及没有尊重大马立国契约之廿条款。

2012-08-24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