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ugust 11, 2012

黄一鸣抨击马哈迪言论贬低沙人民智慧

【亚庇十日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拿督黄一鸣批评前首相敦马哈迪指“反对外来移民成為公民的人士是含有政治动机”的言论似乎贬低沙巴人的智慧,以為沙巴人是「大傻瓜」,无法分辨是非。试想这世界有哪一个国家「仁慈」对待没有证件的非法移民,无需遣返原居国就可以成為公民。敦马这种言论也似乎意味著国阵政府为了政治利益,典当沙巴人的权益,在违反宪法下,把非法移民成為公民的作法「合理化」,以达到巩固政权的目的。

黄一鸣指出,敦马颁发公民权给非法移民是一个公开的秘密,非法移民只要愿意支持巫统就无需经过任何正式申请的手续,就很容易的得到大马公民的身份。沙巴州在短时间内,人口从独立前的六十万增加到2011年时的三百三十万人口。根据报导,主要原因是国阵巫统在短短的二十年内通过“计划身份证”颁给了超过七十万非法移民成為大马公民。这些非法移民大部份没有经过正式申请,只要通过巫统区部的推荐就可顺利得到。



黄一鸣同时表示,联邦政府颁发公民权给合格条件的外来移民的数目必须要受到控制。这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移民的人数能在短时间内超过原有的居民,也没有任何国家领导为了政治利益出卖国家的权益。联邦政府在沙巴州毫无节制下颁发公民权给予非法移民是违反马来西亚契约二十条款中的沙巴移民权力。

黄一鸣也表示,沙巴有很多华裔人士在本地已居住超过二三十年,不但说得一口流利的马来语。同时也成家立业,小孩全部在沙巴受教育,但向内政部申请公民权好几十次,每次都被拒绝。因為没有公民权,家庭成员在升学就业就面对问题。联邦政府早就应该批准这些华裔人士成為马来西亚公民。

黄一鸣劝请前首相敦马尊重国家宪法,不应该为了政治利益出卖沙巴的权益。沙巴是属於全体沙巴人的,沙巴绝对不是巫统的私人產业,国阵政府必须遣送那些在“计划身份证”下获得马来西亚公民的非法移民及家眷回到原居国,以免引起后患。

2012-8-11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