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6, 2012

马贞文:逐渐失去自主权 沙巴汉被边缘化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拿督依力马贞文指联邦政府的假民主让本州逐步丧失行政自主权,最明显是沙巴汉在州联邦政府被边缘化。

他说,在国阵中央政权下,本州任何行政事务皆须听命於中央政府,所谓民主只是一个“接受指令”的民主。

“譬如州内的政府机制,包括联邦构以及官联公司的行政组合裡面,沙巴汉买少见少,离校生要进入公家机构的机会被边缘化。”

此外,他也抨击只要有新的教育部长上任,教育政策就被改, 以致我国的教育政策不但不可靠,也比他国落伍。“倘若不对症下药改善教育政策,我国尤其沙巴人民的下一代将会深受其害。”

这名沙邦加会议员是於昨午在沙巴进步党与人民零距离公开对话会上发表演说时这麼表示。

依力同时指出,政府高层干涉司法现象反映我国司法体制病态严重,如最近养牛案丑闻的爆料者居然被提控,反成了受害者。

他说,沙巴人民面对种种不公的对待,包括人口不寻常增加致使本州人口与种族比率被强行扭曲,这对於本州未来的行政支配权有著深远影响。“人民的力量是强大的,人民可以组成政府也可以推翻政府!”

2012-08-06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