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ugust 16, 2012

一亿拨款庇中华只得20万黄一鸣指于墨斋失责

【亚庇讯】沙巴进步党亚庇亚庇区联委会主席拿督黄一鸣今日发表文告,批评拿督于墨斋对其选区内的唯一华文小学,亚庇中华小学失责,没有尽心尽力的向教育部争取拨款,解决课室陈旧并过於简陋的问题。此次教育部华小一亿令吉的特别拨款,沙巴的65间华小总共得到九百三十三万五千令吉的拨款,但亚庇中华小学只得到区区的二十万令吉。

黄一鸣指出,亚庇中华小学乃是全州最大型的一间华小,也是沙巴华文小学中的名校。每年全州UPSR小六检定考试都在排名在前三名内,造就了很多优秀人才,校长及老师们的努力使到亚庇中华小学成為州首府亚庇市首选的华小之一,每年新生人数爆满已是公开的事实,每班学生的人数高达五十多人远远超过教育部指定一班三十五位学生的底线,因此,增建课室及其他设施是急不容缓的事。

黄一鸣同时指出,亚庇中华小学现有的课室与其他设备可以说是在亚庇市范围内五间华小中最差的一间。

虽然董事会在社会人士支持下年前已建好了一栋新的五层楼校舍,但在校内的其他旧课室仍是60年代沿用至今的半永久性建筑物。这些陈旧的课室只有半幅围墙,完全没有隔音设备,上课时由於设施简陋,课室之间又无法隔音,老师们往往须拉高嗓子教学,同时学生们也无法集中精神上课,庆幸的是在校长及老师们对教育的献身精神及努力的克服环境问题,亚庇中华小学才能继续保持高学术水平,在小六检定考试每一年保持标青的成绩。

进步党亚庇亚庇区劝请州议员拿督于墨斋多关心选区内的唯一华文小学。同时对副首长拿督于已担任了长达十四年州议员及九年内阁部长都无法解决及改进亚庇中华小学的建设感到遗憾。国阵大选前的一亿令吉华小拨款,亚庇中华学只得到区区二十万令吉,于副首长似乎有失责之嫌!

二十万元的拨款绝对不能改进现有已经陈旧的设施。进步党亚庇亚庇区怀疑拿督于墨斋协助华校的诚意,更希望拿督于墨斋不要只做表面功夫,认真的处理提升选区内华小的建设。

2012-8-16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