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13, 2012

蔡顺梅将提呈公函予东博反映棕油局加诸园主困境

(本报斗湖十二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将向原產业部长丹斯里柏纳东博提呈公函反映马来西亚棕油局附加实行园主涉出售未熟果重罚20万令吉或监禁的措施因為业者带来负面影响无助於推高平均榨油率,并迅速寻求解决方案。

她指出,沙巴乃全国其中主要油棕种植州属,同时也是本州经济收入重点领域,為了能够有效确保当局所附加的重罚条款不会「毁灭」本州油棕业,而以其国会议员身份向内阁部长呈函图火速处理有关事宜。



她促请原產业部长丹斯里柏纳东博公开阐明在是项附加条款下谁是真正的幕后受惠者,毕竟高额罚款為沙巴州整个油棕业蒙上浓郁阴影。

蔡氏表示,沙巴州现有棕油种植业设施与条件,强制要求榨油率达到23巴仙的目标根本是不切实际的,因為除了出售未熟透果实影响榨油率外,如肥料的投入、运输过程、天气影响等外在因素,都对当局苛刻要求的榨油率有直接影响。

她披露,斗湖棕油榨油率平均為21巴仙已是顶限,更远胜西马的19巴仙,21巴仙榨油率还必需获得如天气、运输、肥料及熟练工人等天时地利人和的关键因素相互配合下才能取得的成果。

同时也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的拿督蔡顺梅强调,棕油產品全部均能够被加工使用,当局基於此项条件应该拟定奖励回扣予油棕种植园主与小园主,落施「赏罚分明」制度。

马来西亚棕油局硬性规定的外劳五年工作准証制度直接加速小园坵熟练工人的流失量,僱主已沦无人可用的為没兵司令,连劳工犯错也需低声下气给予纠正,深怕劳工一走了之,劳动力严重不足加剧棕油果收成进度与效果,始作俑者还是制度问题。

儘管有关当局对果实熟透与否有明确的界定条规,但被派驻油棕加工厂执行检查工作的棕油局人员根本不具备专业资格与能力,进一步造成棕油果熟透是否出现不划一评审规格,将问题严重化、复杂化。

另一方面,斗湖农业俱乐部就马来西亚棕油局附加实行园主涉出售未熟果重罚20万令吉或监禁之抗议今获当局正视,该局製造部总监与沙巴州总监将亲赴斗湖於本月13日上午9时在该俱乐部与农友举行对话会。

斗湖农业俱乐部主席吴秀传呼吁会员届时踊跃出席,与当局领导层进行面谈及提呈建设性意见,有关对话会只限该俱乐部会员参与。

2012-8-13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