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24, 2012

黄一鸣:有人发佈不实言论 图破坏董总与董联会关係

拿督黃一鳴
(亚庇廿三日讯)沙巴国民型华校董会主席拿督黄一鸣,对国阵领袖借用沙巴独中董总主席丹斯里刘瑞发局绅之名,发表不符事实言论,企图破坏独中董总与董联会良好关係,让华文教育团体互相敌对,以达到「逐一击破」目的。

黄一鸣指出,丹斯里刘瑞发身為沙巴独中董总主席,同时也是全国董总副主席,对沙巴州的华文教育情况非常了解,不可能不知道沙巴董联与深圳侨办的关係。

董联会是第一个华教团体於2008年与深圳侨办签订华文教育合作协议书,当时全州各报都有报导,深圳侨办也非常清楚董联是由全州78间华小董事会及8间国民型改制中学组成;而沙巴独中董总是由全州九间独中董事会组成。国阵领袖在报章假借丹斯里刘瑞发之名,指「深圳市海外交流协会之前误以為董联会既是沙巴独中董总,所以才会将有关活动交由董联会承办。」

这种言论似乎在贬低丹斯里刘的智慧,以為丹斯里刘不懂沙巴州华教团体与深圳海外交流协会的关係;再说,今年五月深圳蓝粤春副主任在亚庇会议上也表明,「中华大乐园」由沙巴三大华教团体,即独中董总、董联会及华幼董联会共同承办。

黄一鸣同时指出,国阵领袖在处理关丹独中復办一事,公开证明企图利用一个「假独中」欺骗全国华裔,政府对华文教育的发展已毫无诚意可言。国阵华裔领袖為了自保政权,利用教育部之职权打压一些肯為华教牺牲,敢怒敢言之领袖。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及署理主席邹寿汉,在吉隆坡增江华小董事会的职位,被国阵领袖利用教育部华小註册的职权,篡夺叶新田為首的董事会职权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国阵领袖插手干预沙巴华小的活动,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董联会因此要求国阵领导,不要贬低华教人士的智慧,也不要破坏华教团体互相尊重,互相支持的团结精神。

2012-8-24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