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ugust 18, 2012

进步党831在庇城市公园庆沙巴独立49週年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将於本月卅一日(星期五)下午二时於亚庇城市公园举行沙巴第四十九届独立日庆典,并择定「沙巴独立四十九年」為主题,以强调沙巴是在一九六三年独立而非一九五七年。

该党署理主席兼该庆典筹委会主席安迪西狄昨日表示,该党将邀请本州其他政党及非官方组织代表参与其盛,借以提升公眾对这方面的正确讯息。

他说:「沙巴州是於一九六三年八月卅一日脱离英殖民地独立,并於同年九月十六日参与组成马来西亚,但沙巴迄今在各领域依然落后。」

「沙巴虽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包括石油、天然气、肥沃而广阔的土地,却依然落得人民贫穷窘局.......大马立国契约及<廿条款>的承诺并未获兑现。」

安迪西狄是在该筹委会成员陪同下在该党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这麼表示。

他指出,因此,要纠正这个问题的最佳途径就是让沙巴州政府拥有自主权,「进步党(於二零零八)退出国阵就是朝这个方向斗争。」

他说:「我们要透过这项活动展现出进步党日后治理本州的方式。」

20128-18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