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27, 2012

张碧华促请沙巴国阵领袖 摒弃諂媚鷯哥文化

(亚庇廿六日讯)沙巴进步党宣传主任张碧华讥讽沙巴国阵领袖,在针对关乎本州的重大课题而发言时,只会毫无主见地随声附和西马中央领导的话舌。

张碧华指称本州国阵领袖的表现,如同完全受制於中央领导层的傀儡,心甘情愿地重复中央领导谬误的言论,比如近期为国家独立日所发表的话题就是一例。

张碧华评击国阵州领导,鸚鵡学舌地附和西马中央领导层,甚至乎连沙巴独立日的歷史都篡改,此举形同背叛州属和州民。

“北婆罗洲是於1963年8月31日获得独立,并易名沙巴,并非1957年。因此沙巴州民在今年理所当然庆祝49年大马国庆日,并不应向西马半岛看齐,庆祝55年国庆日。”

“身为沙巴州领袖,万勿轻易歪曲史实,沙巴独立至今49年即49年,岂能西马中央领导层説55年即附和55年?”张碧华如此表示。

张碧华促请沙巴国阵领袖以身作则,向州民示出他们关注本州歷史的诚意,而不是优柔寡断地重复发表他们的西马领导层的言论。

张碧华认为,史实不被持之有故,年轻一代将会被混淆,像现在部份本州靑年因国庆宣传单位的误导,尙以为沙巴庆祝55年国庆。
 

张碧华嘲讽沙巴政坛领袖以西马政党为主,鸚鵡学舌地履行“鷯哥文化”,諂媚之行是很可笑的。因此他们必须摒弃“鷯哥文化”,就关乎本州的重大课题上,勇於发表自己的主见。

“但是很可悲的,他们仅会鸚鵡学舌,例如数年前的建设煤炭发电厰课题,即使已遭受沙巴社会各阶层人士的反对,可是那些州国阵领袖只会违反民意地説上述计划势在必行,只因为首相纳吉赞成州内建设煤炭发电厰。”

“尔后纳吉説废弃上述计划,本州国阵领袖又180度转变,改言支持首相的最好决定。”

张碧华另举一例,即纳吉推介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就只因为纳吉説这是个好概念,国阵上下就光喊口号而已,当国阵西马领袖光临本州高喊一个马来西亚,本州附庸领袖又鸚鵡学舌。

张碧华感嘆,沙巴与砂拉越、新加坡和马来亚同为平等伙伴关係,於1963年9月16日共组马来西亚的史实,逐渐被那些对立国眞史一知半解的旣得利益者歪曲了。

2012-8-27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