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27, 2012

进步党吴炳强挑战国阵联邦领袖 凭什麼歷史依据称大马独立55週年 认篡改歷史罪行须立时纠正

(本报斗湖二十六日讯)沙巴进步党最高理事兼摩罗带区部主席吴炳强今日挑战国阵联邦领袖凭什麼歷史依据宣称今年為马来西亚(Malaysia)独立55週年,其篡改歷的罪行必需立时纠正!

吴炳强今日谴责国阵联邦领袖宣称今年(2012年)為马来西亚独立55週年的行為是篡改歷史真相的罪行,因為篡改歷史不仅对先贤不敬、对后世不实、更对整个国家和民族造成指鹿為马而貽笑大方的隐忧。

因為全球化的资讯时代,人们可透过网上资料、歷史文献了解马来西亚正式成立日為1963年9月16日,迄今只有49年而非国阵大肆传染的55年。

此举只让外人產生下列错误认知,一是我国政府无视歷史的重要性而执意篡改,二是国人算术不佳,连2012减1963得49如此简的数学题都出错,竟得出55的结果。三则把全球人类视作无知,向国人灌输错误讯息之餘,还想让别人接受这个错误观念。

篡改歷史是一项背祖忘宗的罪行,情况与日本否认二战侵华罪行同论!再者,他挑战国阵领袖拿出歷史証据,証明马来西亚(Malaysia)独立日是在1957,而非事实的1963。否则独立55年说就是篡改歷史!

吴炳强认為,国阵领袖执意1957年成立的马来亚联合邦(Persekutuan Tanah Melayu或Federation of Malaya)是现今的马来西亚的思维,証明了其完全忽视沙砂二州49年来的贡献,把沙砂二州挑除在马来西亚州属之外、更变相否认了1963年马来亚联合邦、北婆(今沙巴)、砂拉越共组马来西亚的史实。

歷史文献[联合国条约汇编]第750卷,第10760号文件(United Nations Treaty Series (UNTS), vol750, no. 10760)中清楚阐明,英国(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是於1963年7月9日与马来亚联合邦、北婆罗洲、砂拉越及新加坡(Federation of Malaya, North Borneo, Sarawak and Singapore )在英国伦敦签署上述‘马来西亚协定’(Agreement Relating to Malaysia)。


同年7月31日公佈由英国国会议院(The Parliament of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拟订的1963年马来西亚法(Malaysia Act 1963,马来文译:Akta berkenaan dengan pertumbuhan perlembagaan Malaysia 1963),并可透过The UK Statute Law Database专页查询该法案。

由此証明,马来西亚(Malaysia)是马来亚联合邦连同英国海外领地的北婆罗洲(今沙巴)、砂拉越及新加坡於1963年共组的国家,独立迄今共有49年。

為国阵领袖执意的独立年数其实来自马来亚联合邦(Persekutuan Tanah Melayu或Federation of Malaya),一个成立於1948年1月31日,由马来亚半岛11州(9个马来州属即玻璃巿、吉打、霹靂、雪兰莪、森美兰、柔佛、彭享、登加楼、吉兰丹与海峡殖民地的檳城及马六甲)共组。

在联邦裡,马来州属依然是英国的保护国,而檳城与马六甲依旧是英国殖民地。直至1957年8月31日,马来亚联合邦获得独立,并成為英联邦一员。

因此马来亚联合邦实存在於公元1948年至1963年,而1950年至1963年的马来亚国旗只有11芒星和11条纹,与今日的马来西亚国旗14芒星与14条纹有明显驱别。

吴炳强总结而言,国阵领袖凭什麼歷史凭据或数学理论硬称马来西亚独立55週年,而非真实的49週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但知错而死性不改,则无可救药!

2012-8-27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