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17, 2012

黄有清:苛刻新例暂停执行油棕业者据理力争胜利

(本报拿篤十六日讯)随着联邦种植及原產业长丹斯里柏纳东博指示,大马棕油局(MPOB)暂停执行收割不熟透油棕果罚款不超过二十令吉或坐牢不超过三年或两者兼施的新条例后,沙巴进步党拿篤区联委会主席黄有清表示,这是油棕业者和小园主据理力争的胜利。

黄有清称,该党针对MPOB在上个月(七月)开始实行的该项苛刻的条例,沙巴进步党拿篤区联委会曾於8月8日在拿篤的亚洲酒店会议厅,召开一项油棕业者和小园主的交流会,由该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主持,出席者有该党副主席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等党要,当天出席的50位油棕业者均踊跃发言,炮轰MPOB实施的附加新条例,不但不透明,更把业者赶上绝路,拿篤中华商会前任理事长拿督谢志明更以“比强姦案还要严重”来形容此不公平条例。

他说,来自沙巴的资深部长丹斯里柏纳东博总算听到人民的声音,了解人民付出血汗所面对的不公平待遇。黄有清指出,MPOB在制定和实施相关条例时根本没有考虑其适宜性,更忽略全马各地油棕业者和小园主所受的打击和伤害。

黄有清举例称,一位有七八英亩地的油棕小园主万一被宣判有罪,要面对二十万令吉罚款和三年监禁或两者兼施的刑罚,试想他要变卖整个芭地也不够缴付罚款,还要坐牢,在倾家荡產下,一家大小如何生存下去?

届时不堪压力而自杀引发精神病或做出傻事的不幸事件随时都会发生,到时罪魁祸首是谁?谁应负起责任?黄有清更不客气的指出,这些在自己芭地种植油棕的小园主,只不过是希望有收成生活好过一点,但却面对如此不公平的打压,政府於心何忍?什麼以民為本,绩效為先的口号简直是自打嘴巴,沦為空谈,成為笑柄。

他说,本州首长署助理部长拿督丘克海也在柏纳东博之后的第二天披露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回馈之后,立刻纠正有关人民强烈反对之新条例。

黄有清也揶揄拿督丘克海要感谢首相俯顺民意的言论,他说首相和部长高官是人民投票选出来的公僕,支付的是人民的血汗纳税钱,理应提供最好的服务给人民,如今面对人民的反对和多方的压力才说从善如流暂停执行此苛刻条例,更应向油棕业者和小园主说声对不起道歉才是。

黄有清指出,全国大选相信很快就会到来,希望政府和MKPOB暂停执行新条例的举措,不会是為了选票讨好选民的缓兵之计或在选之后才来秋后算财。黄有清由衷的讚誉当天出席的约五十位油棕业者和小园主们,他们勇敢的站出来发表意见和表达不满,尤其是出席反对党所召集的交流会。

黄有清更强调,反对党在劣势下不畏强权為民请命,贯彻真正以民為本的理念,希望有更多的人民利用机会之窗表达民意,争取应有的权益。黄有清指出,棕油出口是我国最大的经济收益,故此执政当局应深入检讨新条例,尤其是面对国际竞争的同时,重新检讨公平合理条例,避免对油棕业领域造成负面的影响,為民為国,才能创造双赢。

2012-8-17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