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黄一鸣:杨德利在任批予华校地段 绝不是百林当年签批

【亚庇廿八日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拿督黄一鸣嘲讽国阵团结党最高理事陈德明鸵鸟埋头不敢接受事实,以「吃不到葡萄酸的心态」来看进步党拿督杨德利与华团合作所作出对华社及华教的贡献。拿督杨德利任首长时对华教及华社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团结党领导无须诸多争论。

黄一鸣指出,团结党於94年下臺后,接任的首席部长是敦沙加兰及拿督沙礼,华社在团结党所得到的批准文件在新首长上任后都似乎石沉大海毫无信息。新任的巫统首长似乎推翻由拿督百林所签署批准的任何文件,国阵巫统似乎完全否定拿督百林所签署的文件有效性。试问陈德明律师,国阵巫统首长都没有处理团结党所批准的文件,拿督杨德利在接任首长后所批准给华小及华团的地段,又如何轮到拿督百林张冠李戴。其实,在团结党下臺后由百林签署的文件,在法律上似乎已经无效,身為一个职业律师深諳法律的陈德明,应该接受拿督杨德利任首长时,团结党拿督百林所签署的文件已是「歷史文件」的事实。因此,在拿督杨德利首长任期内,华社所得到的地段绝对不是拿督百林所批准的。

黄一鸣同时指出,当拿督杨德利任首长时,华社再次提出申请校地及斗湖商业地段的要求,拿督杨德利认同华社所提出的要求,并表明华校及华团应该得到州政府的协助。因此,重新批准申请,要求土地局立刻进行处理。沙巴崇正中学所得到的地段是在土地局割出五亩地的作為土著习俗地后才圆满解决,斗湖的商业地段也是在拿督杨德利批准下才能為巴中达到「以地养校」的计划。

进步党因此劝请团结党接受百林并没有批准地段给华校的事实,也不要往自己脸上贴金,自吹自擂地把未成事实的工作向华社领功。华社的眼睛是雪亮的,是谁真正有帮助华团及华校,大家都心知肚明。

2012-8-29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