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ugust 25, 2012

曾宪章:基督徒参政必须 具备公义心执行任务

(本报古达记者廿四日讯)基督徒参政必须存着公义的心去执行任务,若对施政不公、滥权、或贪污时基督徒应该勇敢站起来讲话或纠正,不可只眼开,只眼闭或同流合污。这是巴色会中文大会大坝堂弟兄及姐妹团聚会讲员曾宪章所说的。

出席聚会者踊跃,包括教会领袖、神职人员及会友,他们乃来自古达及哥打马鲁都。

上述聚会讲题为:“基督徒和政治”,除了讲座,还有敬拜赞美、烹饪比赛、代祷及信息分享等,参加者受惠无穷。

曾宪章说,基督徒不要将政治带入教会,以免引起纷争,但是基督徒可以参政,基督徒也有绝对的自由选举,他们认为所要支持的政党或候选人。基督徒参加政治或要成为候选人必须要有原则,以爱心关怀、服务人群为出发点,不是要当官发财或利用权力欺压人民,更加不能滥权、贪污、要公平对待人民。基督徒参政必须有一定的自我限制,圣经在哥林多前书十章:23至24节告诉我们,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无论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处,乃要求别人的益处。

他说,基督徒参政必须要清楚参加政治的目的,必须要靠着祷告,求神赐聪明智慧,靠神的力量,尊神的旨意而行,不在乎成功或失败,存着公义的心去执行任务,不能尽如人意,但愿不愧我心,尽力而为。

“如有不公平、滥权或贪污时,基督徒要勇敢站出来讲话,不可以只眼开、只眼闭,为正义敢怒敢言,不同流合污,诗篇一篇一至六节说: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作的尽都顺利。恶人并不是这样乃像糖秕被风吹散,因此审判的时候,恶人必站住,罪人在义人的会中,也是如此,因为耶和华知道义人的道路,恶人的道路必灭亡。”

曾宪章分享后有问题解答。廖福章牧师带领公众为国家,及为全国第十三届大选祷告。上述聚会在刘纬国区牧祝福后,划上美丽的句点。


2012-08-25亚洲时报
巴色会大坝堂弟兄团团长张伟信赠送纪念品予曾宪章时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