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ugust 11, 2012

杨德利: 进步党不会与国阵合作也不会重返国阵

(本报拿篤记者十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表示,该党欢迎与认同沙巴自主权和一国两制的政党合作,争取权益沙巴才有美好的明天。

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是在本月八日中午,在拿篤市区的亚洲酒店,出席由沙巴进步党拿篤区联会主办,针对大马棕油局将实施附加取缔售卖未熟透果实的苛刻条例,与种植人园主举行的座讲会上,回应一位出席者之提问如是指出。



拿督杨德利坚定的指出,沙巴进步党不会与国阵合作也不会重返国阵,因為在来届大选如果沙巴进步党胜利上台执政,国阵已倒台变成反对党了,所以不可能与国阵合作。

他说,只要国阵与巫统还在执政,沙巴将永远没有自主权,州人的权益将会继续被剥削,沙巴将永远看不到曙光。故此,除了国阵,沙巴进步党可以与各政党合作或组织联合政府,但必须是认同沙巴自主权和一国两制。拿督杨德利继称,唯有沙巴自主权,才能不受到中央的遥控,才能推行该党所倡议的土地改革,沙巴经济计划等等惠民措施。

拿督杨德利称,沙巴进步党计划将在届临的第十三全国大选竞逐约四十个州议席,即三分一马来选区、三分一嘉杜选区、和以华裔為主的选区,因為沙巴进步党是本州多元民族政党,有足够的华巫嘉族候选人。

杨德利分析称,在西马半岛,执政党与反对党平分秋色已是不争的事实,故此国阵要继续执政,要依靠东马沙砂两州,因為一旦败选就会倒台,沦為反对党。

他说,即使大选后沙巴进步党不能够取得半数之执政权,也会与认同沙巴自主权的政党合作组成联合政府。

另一方面,拿督杨德利也强调该党支持拿督斯里安华当首相,故此会全力支持民著力攻打国会议席上台执政布城,我国才能改变,沙巴拥有自主权才会进步有美好的一天。

图:拿督杨德利与出席成立油棕理事会的种植人及党要合影。

2012-8-11 凤凰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