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ugust 11, 2012

蔡顺梅吁沙燕窝商养燕业者及同业公会团结一致捍卫燕窝业权益


(本报斗湖十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今日呼吁本州燕窝商、养燕业者及燕窝同业公会团结一致捍卫燕窝业权益,同时要求州政府在捍卫燕窝业生存课题上不容妥协任人鱼肉,以保护这项每年為本州赚进百万令吉计的行业。

她谴责本州政府捍卫燕窝业问题上採取消极应对态度,以致州内业者沦為俎上肉,目前更被迫入死胡同,情况继续未获改变,业者就只有死路一条。在捍卫与争取州内燕窝业者的权益与应有生存条件上,州政府必需站於坚决立场,力阻滥权行為一再搾取本州各行业领域业者收益!


她力挺斗湖燕窝同业会执行主席拿督柯南岩日前所发表言论,指该会要求州政府必需要根据独立前拥有的自主权力,必须保留燕窝出口的自主权。

她披露,国内燕窝业被禁止出口导致有关行业呈现瘫痪状况,被禁上出口事因西马燕窝含有超出指标的硝酸盐成份,迄今已有一年零七个月。

「儘管如此,沙巴的燕窝并未有发生同样事故,但是却同样遭出口禁令波及,实属无辜。」蔡顺梅如此表示。

也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的蔡顺梅表示,沙巴燕窝不应该被禁止出口,有关禁令已经為本州经济造成严重打击,对於燕窝者更是极度不公平。

她指出,沙巴境内有多达500个燕洞,在北婆罗洲时代即1914年便设立野生动物保育燕子,并於过去近百年来出產一级燕窝。

蔡氏也认同沙巴野生动物局总监劳伦帝斯安布表态反对联邦政府在本州实行燕窝出口装置昂贵设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及晶片,因為此举将增加有关行业不必要的开支,同时更无关於监管燕窝食用安全。

蔡顺梅重申,联邦政府及农业部无权垄断沙巴燕窝业,同时有必要实施一国两制把沙巴燕窝业隶属於本州自行管辖之下,不该与西马统一受到垄断式的管制。

她坚信本州野生动物局有足够能力确保本州出產之燕窝的质量及食用安全,促进州内燕窝业蓬勃发展,同时建议州政府聘用有关方面专家,通过与沙巴大学合作进行研究及发展项目,大幅度提升有关方面的监管素质。

她促请政府停止落施这种具有明显剥削业者利益,同时对於我国燕窝业毫无建树的不公平政策与制度。

她强调,一旦沙巴自主权沦陷,势将一去不復返,本州的丰富资源也将一再被吸空剥夺。

2012-8-11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