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ugust 11, 2012

杨伟光抨政府未提升庇基设导致城市发展停滞不前

【亚庇十日讯】沙巴进步党丹容亚路区联委会主席拿督杨伟光评论国阵政府未採取行动改善亚庇市道路系统及增设停车位等基本设施,以有效紓缓亚庇交通日益阻塞的民生问题,同时使到城市发展停滞不前、不前则退的惨况发生。

沙巴进步党政府的政治意愿将跟据其公开发表的竞选宣言落实第九项宣言,在基本设施方面加强城市道路建设与保养,以紓缓交通拥挤,并整体上提高公共交通系统。


杨伟光指出,市民面对交通严重阻塞的问题,其中原因是基於道路系统未经妥善策划,加上缺乏停车场所导致。

他表示,道路规划与停车位皆属於人為民生问题,是能够迅速加以解决的,视乎政府及市政厅的意愿与取决。

根据亚庇市政客厅总监杨文海曾於去年12月5日披露,亚庇市拥有1万停车位,其中3千设在建筑物内。

也是沙巴进步党总秘书的拿督杨伟光希望有关当局能够

提升亚庇市基本设施供解决上述问题,同时增设停车场以应付剧增的车辆需求。

他说:「紓缓城市交通将有助於推动亚庇经济成长,同时也一劳永逸解决人民每日均面对的塞车问题,一举两得。」

杨氏建议精明规划建设策略性高架公路,用於有效缓冲城市车辆拥挤的状况,惟在落实相关建设工程期间必需确保不会造成出入市区的交通瘫痪。

他也表示,州政府及有关当局应该严谨看待有关的课题,切勿等閒视之,採取一贯视民生疾苦於无睹的作风。

杨伟光强调,作為民选出来的政府,就有责任為民请命,包括落实各项有利人民的建设与发展工程,切勿因无利可图而迟迟未有付诸行动,教人民一再失望。

杨氏指,目前工程部有许多有利於人民的基本建设工程未能如期展开,又或久未能竣工,主要是因為国阵政府政策上未能接衔,產生有阻工程落施及进展的问题,加上政府未有採取对应行动加以处理,导致停滞不前的施政作业情况出现。

图:沙巴进步党丹容亚路区联委会主席拿督杨伟光。

2012-8-11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