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ugust 26, 2012

青年团副团长在警局见到自己失窃财物 进步党赞警方侦破窃案

陈学祥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青年团昨日感谢亚庇警方迅速侦破“破门偷窃”及逮捕4名嫌犯的同时,也希望公眾人士在有事发生后必须报警,让广大的民眾以及警方正视问题的存在。

也是受害者之一的该党青年团副总团长陈学祥昨日针对警方在短短的时间内侦破14起破门偷窃感谢警方,并己在警局看到自己失窃5天的部份财物。

他说,警方在侦破这起案件也要感谢民眾提供给警方有力的情报,使警方能够迅速的逮捕造案者及起回在高级公寓失窃的财物。.

同时,他也希望警方可以加强巡逻,加强破案率来提高民眾对警方的信心,借此加强警民合作取得更好的配合。

过去忽略了公寓住宅区

陈氏指出,警方过去一直都是在住宅地区或花园进行巡逻而忽略了那些公寓或聘有保安人员的住宅区,警方也应该派员在这些住宅区巡逻,以避免更多的罪案发生。’

“在高级公寓的保安人员同常都是检查来往车辆或只负责开关入口的铁架工作,因此,我们也希望管理层可以派他们在住宅地区范围进行巡逻,来去避免发生不愉快的事件。

他也相信贼徒事先已经在该处视察情况,瞄准了目标下手,以致手法如此大胆。“因此,保安人员应该注意那些进人这些公寓的陌生人。”

公眾知有案发即须报警

他也表示,公眾人士应该在发生任何事件后必须向警方报案,要让广大的民眾以及警方正视问题的存在,而不是以犯罪数据作为证明。

“我们要的不是数据,而是要确实的事实,希望警方能够在这方面注重破案率。”

在提到有关公寓时,他说,管理层也应该提升公寓里的保安系统,如闭路电视等等,保安系统将有助于加速警方破案。

亚庇警方是于本月22日在亚庇一家酒店里的2客房逮捕4名男女,其中女嫌犯为中国籍,而另四名华裔男嫌犯则来自西马半岛。

他们是于本月14日以游客的身份进人沙巴后,便开始在亚庇一带的高级公寓破门偷窃,至到本月21日止,总共干下了 14起案件,偷窃逾44万令吉的财物。

警方过后于本月22日成功破案,从他们租下的2间客房里起回超过15万令吉的贼赃,包括了一辆租来的贼车。2012-08-26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