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ugust 23, 2012

就严惩小园主附加条例 蔡顺梅促永久撤销非暂时

(本报斗湖廿二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促原產业部长丹斯里柏纳东博及马来西亚棕油局就撤销附加落施严惩小园主条例一事发出正式公文宣佈永久撤销,而非现有的‘暂不实行’。

马来西亚棕油局日前落实附加条例凡採集、运输或出售未熟透果实的园主和小园主一担遭取缔,将面对罚款不超过20万令吉或监禁3年或两者兼施的严峻惩处,进而引起全国棕油种植小园主的抨击与反对声浪。

她披露,对於本月十五日由马来西亚棕油局主席丹斯里沙里尔在会见霹靂州小园主后同意取消实施2005年棕油局第文附加条例,让园主及小园主无需再為是项附加条例误採未完全成熟棕果而担忧。

唯这项口头承诺并未有任何正式宣佈、公文為凭据,拿督蔡顺梅对此虽表欢迎,但认為「黑字白纸」的确认书绝不可被忽略。因此要求我国原產业部长丹斯里柏纳东博及大马棕油局的「黑字白纸」确认书,以安所有油棕种植园主及小园主的心。

蔡顺梅强调,正式公文的重要性与必需性是不容置疑和忽略,因正式公文不仅可避免日后任何舞弊行為,同时也显示政府承诺永久撤销有关附加条例的诚意,而非只為紓缓民愤的暂时性撤销。

身兼沙巴进步党副主席的拿督蔡顺梅指出,有关措施根本对於提升棕油榨油量指定目标对象在全球市场的生產及竞争力根本毫无作用。

马来西亚棕油局於今年4月19日内部通过附加落施的条例凡採集、运输或出售未熟透果实的园主和小园主将被取缔,并罚款不超过20万令吉或监禁3年或两者兼施,此事引起州内油棕种植者的激烈回响。

目前斗湖棕油榨油率平均為21巴仙已是顶限,这项榨油產量已经远胜西马的19巴仙,21巴仙榨油率还必需获得如天气、运输、肥料及熟练工人等天时地利人和的关键因素相互配合下才能取得的成果。

2012-8-23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