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ugust 19, 2012

西豹领导沙民主组织下月七日举办“一诺千金”大型论坛

【亚庇十八日讯】由前州秘书丹斯里赛门西豹為主席的沙巴民主组织将於9月7日举办主题為“一诺千金?”的大型论坛,邀请国内反对党领袖同台发表演说,并期望在来届大选出现一对一与国阵抗衡的局面。

受邀的反对党领袖包括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民主行动党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伊斯兰党主席拿督哈迪阿旺、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及沙巴立新党主席拿督杰菲里吉丁岸博士。

赛门西豹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个被该组织喻為“一切论坛之母”的论坛是与多个非政府组织联办。

他说:「我们已发出邀请函,至今杨德利及杰菲里已答应出席,我们尚等待安华、林吉祥及哈迪阿旺的答覆。」

他坦言,主办这次论坛是要促成反对党在来届大选中合作,因為支持反对党的人民至今对在来届大选应支持那一政党仍举棋不定。

解释将论坛主题定為问号式的“一诺千金?”时,他表示,这是希望反对党探研沙巴人民所面对的各种课题,包括非法移民皇家调查委员会、土地问题、贫穷问题、联邦拨款问题等,以及他们已对沙巴人民所作出的承诺及实践。

另外,该组织成员罗尼克拉森指出,该组织已拟定一份《人民宣言》,并将於明天(19日)起展开签名运动,号召州人支持该涵盖本州与人民利益的宣言。

「我们将於论坛当天移交给出席的反对党领袖,让他们了解沙巴人民的期望与要求。」

「我们也将同步举行网上及书面签名运动,预料将论坛举行前的3个星期时间收集到数以千计的签名。」

他表示,反对党领袖已向人民作出太多的承诺,并是时候面对选民,尤其是巩固及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与团结,在来届大选中共同对抗国阵。

2012-8-19   华侨日报

1 comment:

  1. Why debate with Federal leaders?

    We want them to make a promise in front of public officially with a pledge instead of debate or opinion to fulfill our request in Autonomy,RCI,Improved economy and independent State governance prior to their setting foot as Federal government to PutraJaya.

    In the past,we had been cheated with even MA in 1963 so sabahan must learn this is not an invitation or request but we are asking them to promise prior to our local support to them from Sabah!

    May all parties organising and local parties be reminded of this.Never again shall Sabah be begging them alright!

    ReplyDelete